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唐山,汶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汶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歲月輪迴。壯麗的新中國已經走過了60個年頭。我親愛的祖國,已經走向成熟。如一輪紅日,正從廣闊的地平線上冉冉升起! 

  六十年了,中國由任人宰割變成繁榮富強;由卑躬屈膝變成昂首挺胸!中國終於傲然挺立!六十年,是一個怎樣的飛躍?是神七上太空,奧運在北京;是地震面前伸援手,面對危機不低頭。 

  想當初,人人只求吃得飽、穿得暖,再無他願。生活水平低、壓力大,民不聊生。再看現在,不但衣食無憂,而且還過上了好日子:家家戶戶都有各種電器,生活多姿多彩。六十年前,望一望街道,一番洗劫之後的悲涼。現在呢,高樓聳立,車水馬龍…… 

  這些只是表面罷了。這裡,我要就着2008年的災難:四川汶川發生的8.0級特大地震。的確是傷亡慘重,不過有一點就可以證明:這次地震遠比1976年的唐山地震要強烈得多,可一項數據告訴我們,唐山地震遇難人數24萬,汶川地震卻不到10萬! 

  這就是差別了,僅這一項就充分說明了進步。還有,2005年5月份的一本《唐山警示錄》,披露了震前一個鮮為人知的內幕:唐山地震在震前就已經被開灤馬家溝礦地震台準確地預測出來了!可為什麼還傷亡慘重?因為這個聽似天方夜譚的報告被當時的國家地震局一拖再拖,理由是先到唐山、天津了解請況,再聽報告。 

  可他們始終沒有來。結果是:只有青龍縣全縣躲過這場劫難。這又是為什麼?因為地震台最資深的工作人員,一位擔任過河北省第六、七、八屆人大常委的七旬老者馬希融在唐山市7月14日舉行的一場大會上“越軌”通報了震情,才使這個縣無一人遇難。 

  回過頭看去年,多少英雄湧現,多少救災物資送到,多少志願者捨命相助,又有多少子弟兵沖在第一線?還有那些穩固的教學樓,讓多少孩子躲過劫難。天災不可逆,卻可防。汶川的這次地震已經把傷亡減到最小。 

  震后,各國元首紛紛哀悼,同樣說明了中國在世界中的地位。而且,這次地震能如此短時間的恢復,不也是靠着中國人團結一心嗎?政府及積極響應,胡錦濤、溫家寶等領導人的親切慰問……這就是進步,是成功! 

  現在,唐山已經成為“世界最安全的城市”,堅強的中國也還在以飛速的步伐前進着,衷心祝願願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唐山,汶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汶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