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踏着春草,迎着春風,去山上,看夕日。

  爬上山去,望着落日,心已放飛,不再回來。

  ……

  眼前是一片殷紅,如萬頃楓葉,鋪在那裡血紅血紅的。高傲的夕日,就浸泡在妖柔的晚霞中,在她柔柔地懷抱里,翻騰着妖柔展現着自己。夕日好美!感慨之餘卻又有一種莫名的凄涼,從心裡一直涼到腳底。這該是對,“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最好的詮釋吧。是的,夕陽很美,但卻留不住,它總是那麼匆匆的離去,只留下一片血紅,染在雲彩的臉上,讓人心中一陣陣痛,我不知道山那邊有什麼,能讓它去的如此堅決而又無奈。

  還好,今天的夕日還掛着,沒有走。我極度迷戀地望着它,眼裡盛滿着柔柔的愛意,是那種似有若無,卻能讓人傾倒的迷戀與愛。

  夕日,在那片紅沙中,飛舞着,翻騰着;她的柔情似水,好比那西施的笑,讓人不由的心醉,迷失在那裡,不再回來。

  夕日,熱烈的燃燒着,金色的火焰吞噬着天際,是那麼妖媚,甚至比過妖柔的貂禪,風情萬種的楊貴妃,骨子裡卻又不失昭君的那份高雅。

  夕日,你是世界上最妖艷的女人,也是世界上最典雅的女人,更是最純潔的處子。你渾身散發出來的那一份美的韻味,不論昭君的,還是西施的,都缺少那份大氣磅礴,這似乎不像夕日,但那又的確是的,那麼妖艷,那麼高雅,我有點想不明白,只能抬頭仰望着她。

  默默的,似乎過了許久,我才想起,那是昭君的豪氣,而豪氣中卻盡含着淡淡的,又似濃濃的悲傷,讓人一看便纏上心頭揮之不去。

  唯翻樂府凄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不知何事縈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口中情不自禁的念叨着,似乎又聽了那首熟悉的曲子,高山流水,伯牙與鍾子期似乎又在對吟。

  猛一抬頭,我突然看到,昭君在那片殷紅的夕日里,撫着琵琶,彈着那首憂傷的曲子,眼中又是無限悲哀。

  我知道,她在想着她的家人,她的姐姐,還有那個叫她嬙的男人,轉眼之間,淚珠迅速劃過臉頰,心隨之碎了。

  風吹過臉柔柔的,好舒服,似母親的那雙手,讓我迷失,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深深地呼吸着新鮮誘人的空氣,突然,心中有種莫名的衝動,好想好想,跳下去,與那片高傲的紅融在一起,永不分離。

  我飛奔着,好快好快,風呼呼的從耳邊撫過,我迷戀地飛奔着,似乎下一秒就能和它們融在一起,一生一世,不再離棄,但我卻不由的停住了。

  我笑了,狂笑淚水嘩嘩的流下,我沒有去擦,任它流進頸中,弄濕衣服。

  “這大概就是人的本能吧。”我對着夕日狂喊,心中突然有一股氣從丹田而上,狂嘯一聲。

  夕日要落下了,心中沒有失落,雖然我愛它。

您正在瀏覽: 夕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