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老的山鄉已開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的山鄉已開發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回到家中,家人們見了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以後沒活幹了——沒有地種了。

  我最先見到了父親,在炕上,父親告訴我,我們村裡,店子上,西術山西山,這三個村的河西邊的地,都被人家買去了,不能種了。

  我因為要到山上去采山菜,需要用到工具,就到東屋裡叔家去借,叔叔和嬸嬸都在家裡褪玉米秸稈上的葉子,叔叔見到了我也說,不用種地了,都讓人家買去了,我這才把糞送到地里,也把地耕好了,就不讓種了。我說,不讓種地也得保證生活吧?一畝地給多少錢?他說一畝地一千塊,我問是一次性給呢還是每年給?叔叔說每年給。地上的青苗和數一次性給。叔叔還說,我們村路東了還能種,下屋子是一點地也沒有了,都被人家買下了,就連村裡的人家也不讓燒柴草了,給統一安裝天然氣管道的。正好叔叔有病,不幹活也好,只要能保證生活就可以了,再說那些年輕人早就不在村裡住了,村裡45歲以下的基本都不在了,大都在城裡或者鎮上住樓了,我希望這樣也好,對老人有好處。

  吃飯的時候,嫂子說,我家的留出來種花生的地也不能種了,早種上的麥子地也被人家徵用了,只有路東的兩塊地了,早已經在栽上樹苗了,也就是說這回是真的不用種地了,正合了嫂子的心愿,她早就不想種地了,一心想到城裡打工,自去年一來,就連在大村打工也滿足不了她了,如果不是哥哥堅持,去年就不種地了,為此倆人經常為了種不種地鬧矛盾,有時候嫂子就用不到地里幹活表示反抗,這回兒真的就不用種地了,可是真正的不種地了,這對於養成了習慣的他們也真有點不大習慣了。想一下想吃個花生都要買有多麻煩呀!

  正好侄子也回來了,我決定我們一家人前往就要失去的土地看一看,於是,下午我,侄子,侄女,嫂子,我們四人一起去了南平,看了看我們土地,土地上麥苗長勢很好,去年哥哥使足了肥,今年又澆了水,綠油油的,都抽穗了,我說,看樣子收麥子的時候這些地人家還能讓我們收了呢!

  我們順着路來到下屋子村,那是開發的重點,這裡過去趙啟平從經招商來開發過,記得2002年五一節的時候。這裡已經開發的很好了,來自山東省乃至全國的遊客將石河頭到大寨的路都被車輛擋住了,景區的人更是摩肩接踵,我們是騎着摩托車從山東頭來到這裡的,當我們行駛到石河頭路段時遇到了堵車,晚到了一個小時呢!那是的建築有的已經破敗了,現在開始整修,願望店子西嶺,新的建築正在進行中。 這次又擴大了規模,這不將我們村莊的土地也徵用了,看樣子是要形成一個大的景區了——障日山莊!

  我們繼續前行,來到了下屋子水庫,這裡的水清凌凌的,一眼望到底,真想柳宗元筆下的小石潭,侄兒和侄女走進了。用小石片玩起了水,他們能讓小石片在水面上崩四五個崩再落入水中,這是我想起了小時候也從這樣玩過,每次也是哥哥取勝,今天40年後的而今天,孩子們重新了我的過去,真是幸福的一幕!

  在上行就是下屋子村莊,繼續上行就是障日山了,我們常在這裡穿行,再加上侄女累了,從山上下來的遊客說沒有什麼建築,只是那個廟裡敬奉着香爐,沒有什麼可看的了,我們就不上去了。

  在山前邊俯瞰,遠處的建築盛方成塊,青堂瓦舍,復古風味,近處的水面,波平如鏡,這時候一個村姑趕着一群白白的樣走在了上山的路上,樣兒習慣的上山了,這給自然的風景增添了一道人文的色彩,山上的山雞是不是的叫上幾聲,打破了山的寂靜,置身此地,心神寧靜,我什麼也不想就這麼靜靜地眺望着。

  走吧,回家吧!孩子的叫聲,打破了寧靜,我們啟程回歸了!

您正在瀏覽: 古老的山鄉已開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的山鄉已開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