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棋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日暮西山,恰似一塊無暇的琥珀,周圍隱隱彷彿有淡淡火紅光華在流轉,給碧玉般的翠竹塗抹上一層紅暈。竹林中,清風無聲,一盤棋,方方正正,蘊涵著幾多哲理,如一方天地,似宇宙洪荒。

  清風拂過,竹葉簌簌作響,手中棋子緩緩拾起,沉吟片刻,疾落,震動棋中乾坤;時間凝固,殘日緩緩隕落,盤中棋子龍騰虎躍,兩三步間,暫敗,攪動兩儀風雲。橫炮,百步穿楊;跳馬,蹦騰不已;下士,固若金湯;出車,所向披靡;帥出,置於死地而後生。精彩不乏驚險,驚心動魄,扣人心弦。但,成王敗寇,強者為尊!

  殺氣四溢,寒意逼人,我棋如出鞘神劍,鋒芒頓露,所向無敵。老爸微微一笑,化動為靜,組成三里之城,七里之郭,軍備精良,銅牆鐵壁,絕對防禦!

  我全神貫注卻好高騖遠,老爸漫不經心卻暗布陷阱。我棋勢如破竹直殺而入,老爸棋根深蒂固穩若泰山。我卻似拳頭打在棉花團上。“吃!”我車吃掉了他的炮,我高傲的昂起頭,只見老爸笑意不減,眼中儘是愉悅。我凝神一看,戰車被敵象碾碎,我大急而呼:“不算,我沒看清!”老爸正色道:“人生有多少看不清,可有悔棋?”

  我明悟,但我僅有少許丟盔棄甲的殘兵弱將,烏合之眾。我見鋒芒已逝,大勢已去,於是想重開一局。老爸搖搖頭,語重心長地說:“人生好比下棋,無論好壞,總要去拼搏,去奮鬥,和命運做鬥爭,不枉到人間一遭!”

  望着老爸閃爍的目光,不禁釋懷。劍尖已斷,追悔莫及,但劍刃還在,於是東山再起,運籌帷幄之中。頓時,棋盤中,風雲變幻,刀光劍影。我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中博了個兩敗俱傷。

  月明星稀,望着這包羅天地的棋盤,沉思······

  佛曰:一葉一乾坤,一花一世界。小小一局棋,包涵大天地。

  廣東廣州番禺區石壁中學初二:微光月殤

  

您正在瀏覽: 棋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