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牽牛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牽牛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漸漸熱了,空氣漂浮令人窒息的熱氣,太陽瘋狂了,到處布滿了金色。我趁着空閑到家後面的山裡遊玩乘涼。

  山上滿是蒼翠欲滴的綠,陽光被實實在在擋在外面;我慶幸着,終於擺脫了這惱人的炎熱的陽光,悠閑地坐在綠蔭環繞的一座小亭子小憩。這裡,空氣不再是熱的,這裡,不是太陽的地盤;我彷彿掙脫了夏天的束縛,敞開心扉地享受這來自大自然的賜予。

  不經意間注意到亭子旁邊,茂密的樹叢,上面除了綠,還能看見另一些顏色;近點看,是淡紫色,再近點,終於看清了,那是牽牛花,它們奄奄一息,花瓣兒已經蜷縮成一團,垂着頭;它們快要死了,在太陽的照射下,脆弱美麗的花可是經不起這些陽光,我不由得心生憐惜之情。

  在這綠意盎然的夏,牽牛花卻要死亡,結束生命,這難道不令人悲哀。可是,幾天之後,天卻變了。晴朗、湛藍的天變得黑暗了。下起雨了,雷在咆哮,雨也在呻吟;空氣里瀰漫著泥土的氣息。漸漸地雨停了,風靜止了,一切都恢復了平靜。天空返晴了,太陽變得溫和,散着柔和的光。

  我再次去了一趟小亭子,帶着一本書,依然坐在那兒。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些新奇的顏色進入我的眼睛,仔細看,那是紫色,那是重獲新生的牽牛花。它們張大嘴巴似的張開了花瓣兒,挺挺的;再往後看,綠色的草叢上布滿了零零星星的紫色,我看到它們張着笑臉,在歡樂的海洋里蕩漾;牽牛花兒們復活了,宣告了它們對夏天的挑戰,它們不會在它的打擊下,接受失敗。我懂了,那些紫色的意義;即便在嚴酷的威壓下,生命的希望依然存在。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牽牛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