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牽牛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牽牛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歡的花就是牽牛花了。因為它擁有不怕困難,勇於攀登的精神。

  牽牛花十分美麗。它的藤蔓是淡綠色的,又細又長,遠遠看去像一根根綠絲帶,藤蔓只要觸摸到什麼就會一個勁的往上爬,永遠也不退縮。它的葉子青翠欲滴,一片挨着一片,像是一把把老人用的扇子,又像是一隻只小鴨子的腳掌。當風兒吹過的時候,葉子就開始翩翩起舞了,像綠色的水波隨風搖擺。牽牛花五顏六色,漂亮極了。花朵有的潔白的像雪花,有的紅通通的像太陽,有的紫盈盈的像葡萄,還有的藍湛湛的像天空……,迎風開放的牽牛花像一隻只小喇叭,在吹奏着快樂的歌謠。沒有開的牽牛花也十分好看,一隻只花骨朵兒倒掛在綠色的藤蔓上,有人說它們像一把把小雨傘,也有人說它們像一盞盞小燈籠。

  有一次我發現小區圍牆邊長了許多牽牛花,因為是野生的,所以沒有人照料,長出來的藤蔓因為沒有攀爬物,一根根倒在泥地上。我心想:牽牛花都趴着,一定爬不起來了,真可惜!可是第二天一大早,經過圍牆邊時,我驚訝地發現牽牛花並沒有倒下,而是已經爬到圍牆邊的鐵欄杆上去了。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牽牛花,你真行!遇到困難不低頭,排除萬難向前進,你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沒多久,小區里便出現了一道綠色的屏障。

  我喜歡積極向上,勇於攀登的牽牛花。當我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也應該向牽牛花那樣永不放棄,毫不退縮,向上向上再向上……

  四年級:劉子瑋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牽牛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