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荷花開了,又一個六月轉瞬即至。六月的到來,就已經說明我生日的到來,我愛我的每一個生日。 

  在我記憶里的第一個生日,是兩歲。那年老奶奶還在,他抱着我,像寶貝一樣寵着,他把雞肉撕開,一點一點放在我的口中。那時候,是1997年,不新不舊的時代。小小的平房中,一隻矮矮的桌子上,放着一隻大蛋糕,兩支蠟燭點點爍爍,一片暖意融融。 

  第二次的記憶,是三歲。老奶奶過世了。她未留下隻字片語,這個年過90的老人,是摔死的。這個生日,也就不再那麼快樂,一層陰影浮在上空,回憶老奶奶為我過生日,這一次,就顯得過於孤寂,依舊是那個小平房,依舊是那個小桌子,人,卻少了。 

  還有八歲那年,是我在小平房過的最後一個生日吧。我穿着花裙子,扎着彩色髮夾,蹦蹦跳跳來到蛋糕前,衝著蛋糕上小豬大咬一口,“咔嚓”,照相機照下了貪吃的我,也照下老房子的回憶。這次的生日,在屋外,小小的四合院中,每戶人家都走出來。他們都很愛我,他們一起為我過生日,一起分享大大的蛋糕。 

  9歲,我已經離開了老房子,走進了一座高高的樓房。這裡很漂亮,我坐在軟軟的沙發上,依舊是吃蛋糕,卻似乎失去了味道,是啊,少了鄰里的暖啊!在大房子里,很漂亮,很豪華,卻也很冷,少了鄰里之間的關心,就像在外飛翔的小鳥,一夕之間放在了籠中,再也沒有朋友的照應。 

  又過生日了,6月4日,就是昨天啊,是與同學一起過的,他們為我祝福,在這放假的前一天,天氣很熱,但小小教室中,卻充滿了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