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某天,我在無聊之時尋找有趣的東西。當我“搜”到媽媽的衣櫃時,從衣櫃里掉下來一個小盒子,我不禁心頭一震:奶奶是一個老封建,給了媽媽一個無價之寶(到底有沒有這回事我不大清楚)。我打開盒子一看,不禁莞爾。

  你知道裡面是什麼?一張又黃又舊的生日卡,背面上寫着:“祝媽媽生日快樂”幾個幼稚的字,咦?我寫的?噢!我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小時候,總是媽媽想着我的生日,對自己的生日呢?偶爾在吃飯的時候說:“昨天是我的生日。”這時我便萌發了給媽媽一張生日卡的念頭。經過幾次忘記后,終於記住了。那天,我拿着嶄新的生日卡,悄悄地走到媽媽背後,用一隻手蒙住媽媽的眼睛,另一隻手拿着生日卡在媽媽的耳邊煽,弄出清脆的響聲。隨後問道:“媽媽,你猜這是什麼?”“是你爸爸給你的零花錢?”“小朋友給你的漂亮的紙?”……媽媽笑着猜了好幾個答案,都被我否定了。我只好把生日卡給媽媽“親自過目”。媽媽起初微笑,隨之一愣,最後高興起來,她如一個孩子,跑到我爸爸面前,把這張卡給爸爸看,然後又說了許多話,我隱約記得:“……這孩子長大了,懂得操心別人了……”等媽媽走過來時,我連忙迎了上去,媽媽“認真”地表揚了我,我當時心裡樂滋滋的。待媽媽表揚我之後,我發現媽媽眼角有一個晶瑩閃亮的東西,我頓時愣住了,隨之我明白了,那是幸福的淚花。那時我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當我把盒子蓋上時,我發現盒子上有絹秀的字跡:珍品。兒子給母親的是天底下最好最珍貴的禮品,代表最真摯的感情,母親是偉大的,兒子也一樣,只有兒子給母親的禮物才稱得上珍品。

  後記:我想我沒有必要寫這個後記。中午給媽媽敘述時,媽媽說很好,當時的情形都描寫出來了,像個小說。我認為文章應該叫“珍品”而不是“憶”,總之“憶”字代表了我對當時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