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陌生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溫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路邊,我拿着地圖正忘神地看,因為我把回家的希望全都傾注到這一張薄紙上了。 

  望着地圖的我還是強烈的感到了人流的氣息,然而我的眼框中除了地圖就是一片而又不知什麼的邊緣而已。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再又看看地圖,最後我不知怎麼的,我竟會把眼睛落在了地圖上而腳卻緩緩地向前走了幾步。殊不知我的笨拙的行為差點撞上了一位老爺爺。 

  這位老爺爺見我快要撞上他,他便叫了兩句。其實他說什麼我根本不知道,我也只是應付了事便虛假的說了一句“對不起”而已。他小了一下便又住着拐杖用他那需要兩步才能完成我一步的步伐向前走着。 

  我向邊上挪了挪便又開始我剛才被打斷的工作,這時的我正在專心致志地研究我是走這條路,還是走那一條路,還是乘公交車?我又看了看實際的路況,突然那位老爺爺又出現在我的視線,我的研究也一下全部停止了。 

  他的出現是我異常的慌張,他是來教育我的嗎?還是為我剛才那無知的行為而進行問罪? 

  他走到我的面前臉上立刻浮現出笑容,這種笑容是那麼的美好,是那麼的親切。使我剛才那不切實際的幻想全都煙消雲散了。更沒有想到是他的第一句話竟是:“小夥子,你拿着地圖要去哪兒”?那刻我的心莫名地溫暖了起來。我用帶着一絲激動的話語向他吐露出緣由,他也用他那慈祥而又令人感到真實的話語想我細心的描述了一下路線。 

  他的話語一結束我便激動的向他真誠的講了幾聲“謝謝”,后他又把我叫住了,告訴我一條進路。我又向他言了幾句謝謝。 

  要不是這位老爺爺我現在可能還不知道在哪兒呢?他不僅讓我找到回家的路並且讓我的心一直感受着這莫名的溫暖,讓我再由衷的對那老爺爺說一聲:“謝謝您”。 

  如果多一些這樣陌生的溫暖,那麼世界將便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