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韜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又將水沐流蘇的《我和揚子的青澀記憶》看了一遍,忽然想哭。沒有理由的流下了淚。或許是想起了那個叫韜的男孩吧。於是,在寫字板上寫下《韜》。 

  沒有詞語能夠形容我和他之間的友誼,真的沒有。這種感情很少有人能夠經歷,是那種純真得沒有一點污點的友誼。是超越了友誼的不是愛情的感情。沒有人能夠取代他,一樣和我一起長大的阿煌不行,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也不行,不行的,我想是這樣。 

    ——題記 

  韜是那種很安靜很天真的男孩,他不懂愛情,不懂。小時候,他會流着口水看我和群群姐身上的花裙子花帽子,然後跑回家哭着鬧着向媽媽要這些。那貪婪的眼神不叫“色”,這個字與他相隔了十萬八千里。只能叫做“天真”。別人說我是他女朋友時,我會氣得去打那人,但是他只是純凈地笑,露出兩個乾淨的酒窩。也許他是不懂的,他這種純若天使的男孩本不應屬於這俗世的。 

  浪漫的我常會天真的編織還不應屬於這個年齡的童話,可童話中從來沒有他的位置。我不會把他當作白馬王子,就像他從來不在表面現出“你是我的公主”,也許在心裡也沒有過。 

  他會在我不小心打碎了他家的壁燈后,強詞奪理地賴在其他一起玩耍的小夥伴身上。可我從來沒有在意過,就如他把我送給他的筆記本當草稿浪費掉。我也不會生氣,因為書櫥里還收藏着他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他專門跑到書店買的《成語故事》,雖然紙張很薄。那時他八歲。抽屜里還放着他的遊戲棋——他最喜歡的安哥哥送給他的。他也不會因我的不在意而稀薄了我們的情誼,假日中他一回到這裡,就會跑到我家來。 

  不知他會不會在月明風清的夜晚憶起小時侯的情景,我是記得的。還記得我們用沙土做蛋糕,用晚飯花當做奶油。韜,你路過花店時能否記起我送給你的野花? 

  我想這些時,他已經離開了看着我們長大的單位大院,我也離開了。他去了另一個小鎮。我從來沒有寫信給他,他也沒有。我只記得有一次在去他的小鎮前打過一次電話給他。電話那頭的他,話音里滿是掩飾不住的興奮。後來他爸爸說,那天他聽到電話鈴響時正在吃飯,於是跑去接,回飯廳時一個勁兒地傻笑。聽到這些時,我的心狠狠地痛了一下。 

  後來,他考取了實驗班,他家又隨之遷到了那兒。考之前,他告訴我沒有信心,我問他為什麼,他只說你都沒有考上。我的心又痛了,在他心中,我這個大他半歲的姐姐永遠是最厲害的么?我安慰他不要緊,你英語能拿全省二等獎,還怕考不上?結果,他以二十多名的成績進了實驗班。他又離我遠了一步…… 

  韜,如果,你先出生多好啊!我一定會奮力地拼搏進實驗班的——當初,我只差了五分。那樣,我們又可以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了。可這句話我始終沒和他說,是沒有機會啊! 

  韜,今年元旦,我一定送你一張親手做的賀卡——去年我答應了的,但對不起,讓你失望了。如果,你能看到這篇文章,你就給我傳紙條,我要永遠做你的姐姐…… 

韜 作文推薦:

  • ·韜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