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變成一隻暗紅色的大火球,一點一點向下滑下去。夕陽越來越濃,像噴濺的血漿,血色落日,黑暗漸漸籠罩下來,慢慢地吞噬着太陽射出的殘餘的橘紅色光亮,夜慢慢的來了。

  人們追隨着橘紅色光亮,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家去,街上由白日里的嘈雜漸漸變為昏黃燈光下的寧靜,月亮就如蒙了紗的玉盤,散發著幽幽的銀色的朦朧光亮。隨着樹葉的微微搖晃,風也已經悄悄到來了,伴隨着夕陽西下,吹走了人們一日里的疲憊與憂愁。

  對面樓上的燈光逐漸減少,只有幾叢光亮從小窗戶里射出了,人們都躲進溫暖的被窩裡做着甜甜的夢了,商店也都閉了燈,關了門了,街上沒有行人了,一切都陷入了寧靜。夜是孤獨的嗎?不。有許多特殊的事物會在這安靜中陪伴着它。螢火蟲的一生是短暫的,只有在晚上提着小燈籠出來為夜跳舞,白天一來,它就又伴着夜眠於黑暗中了。有一種花叫流星花,它沒有牡丹那樣的高貴姿態,也沒有蓮那樣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氣節,它的花瓣小小的,顏色淡淡的,其他的的花都朝着太陽開放,讓太陽在自己的笑臉上塗一層金色,它卻只伴隨着夜的降臨開放,不知說它是自私的還是不慕名利的,它只開花給夜看,給夜的好友一閃一閃的星星看,給不苟言笑的安靜的月亮看。夏夜,你還會聽到在繁忙的白日里聽得惹人心煩的蟬鳴聲,但在夏夜裡,它是為夜歌唱的,美麗的蟬鳴聲,是只有在夏夜才會聽到的,曉風殘月里,夜舉行着一場月光華爾茲,安靜的音樂會。

  有人說,夜的顏色是單調的。但夜卻是所有色彩混在一起的黑色,也可以說是其它顏色的升華。

  有人害怕黑色的夜,點起一隻 紅燭來驅趕夜,但在紅燭散發出的幽黃的光外,依然是調皮的夜,不管你喜不喜歡,它都會在你身邊。

  夜和月會調皮的和你做遊戲,在晚上時,窗外會射進一道夜和月組成的圖畫,夜和月如果再把圖畫做小一些的話,甚至會有人把它當做一塊手帕,彎下腰去撿,卻只碰到了冷冰冰的地,月光手帕,夜和月無聲的惡作劇。用天文望遠鏡向漆黑的天空上望去,會看到更為美麗的夜,宇宙中都是夜的身影,在那裡,夜的好友更多了,無限寥廓的宇宙中承載着夜。當第一縷曙光照在大地上時,當太陽越升越高直至光亮籠罩大地時,夜並沒有消失,它在宇宙中,安靜的存在着。

您正在瀏覽: 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