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路 標籤:讓路作文

  一說到讓路或許會有人想到,在別人和你同時在一個方向或兩人在相反方向相對過一座狹窄的橋時,你會給別人讓路又或者別人給你讓路。但“讓路”並不僅僅只是其字面意思那樣,它還包括許多方面,它是一種與人為善的表現。

  “讓路”這種好事相信你一定做過,這種精神可體現在:在公共汽車上給老人、婦女、小孩讓座;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援手等。當然你肯定也受到過別人對你的“讓路”吧?!

  下面我則要為大家講一個故事,內容為:在某一年的某一天,一個女孩問他的爸爸:“為什麼有的西瓜非常甜而且很好吃,有的西瓜卻一點都不甜呢?”父親說:“那些天的西瓜是因為被陽光照的時間長。”女孩接着問:“地里的西瓜不都是接受着陽光的照耀嗎?”父親說:“是啊,太陽光是公平的,它對地里所有的西瓜都一視同仁。可是有的西瓜它怕熱,一直躲在陰影里,不肯接受太陽的照耀。”

  不知你讀完這則故事後,對故事中父親的看法有沒有意見。不過我覺得有些西瓜不甜,不長時間待在太陽底下這也是“讓路”的一種表現方式,但它對於現代社會來說是一種消極的現象。或許你不同意我的觀點,但還是請你耐心地聽我細細道來。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論是考試、比賽等,都會產生第一名和倒數第一名。當你是第一名是你肯定是很高興的,若是最後一名的話這是很令人不愉快的,當然你一定不會想當倒數第一名的。不過你有沒有想過,沒有倒數第一名以及成績比你差的人,哪裡會襯托出你的第一名呢?如果不是他們的話會有第一名的產生嗎?答案當然是不會啦。難道這不也是“讓路”的表現嗎?!所以身為第一名的你不要驕傲,你應當感謝排在你身後為你“讓路”的人們。

  “讓路”不是單一的而是雙向的。從現在起睜大你的眼睛仔細觀察身邊的人,你會發現在你為別人“讓路”的同時,別人也在為你“讓路”。

您正在瀏覽: 讓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