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所討厭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所奢望的明天;你所浪費的現在,是未來那個你回不去的曾經。——題記

  你還在整天無所事事的浪費青春嗎?你還在大把大把的揮霍自己的時間嗎?你還在天真的以為,什麼東西你都不會失去嗎?現在我們擁有的東西,有誰會想着要好好珍惜呢?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也是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我不懂得珍惜那濃濃的父愛,不懂的珍惜那純真的友情。直到我失去了之後,才懂得,原來珍惜二字如此沉重。幾年前,父親離開了我。在我失去父親的那一刻,心,竟是如此的痛。曾在我眼裡看來卑微的父愛;曾在我看來渺小的父愛;曾在我看來,多餘的父愛。為何當失去時,會如此的痛?他離去了,我再不會看到那張曾令我煩躁的臉;我不會再聽到那令人討厭的嘮叨,我不會再感受到那原本在我看來卑微的父愛。這是上天和我開的玩笑嗎?這是上天對我的懲罰嗎?又或者,這是父親讓我懂得珍惜的方式?不管怎麼說,不管是什麼,我終究還是失去了父親,我終究還是失去了!原來失去了的東西,是如此美好;原來失去了的東西,是如此的遙不可及;原來失去了的東西,會緊緊扣住我的心弦。珍惜二字,原來如此沉重。我懂得珍惜了,我終於懂得珍惜了,可為何代價如此沉重?這代價,如此慘痛,這代價,如此可怕。不管我怎麼說,失去的東西終究是失去了,正如這青春一樣,正如這純真的友情一樣。人們都說,中學時候的友誼是最純真,最刻骨銘心的。對啊!正是這樣,可我卻懂得的過晚了,在我懂得珍惜的前一秒,那份純真的友誼,已慢慢走遠。我最好的朋友岑曦,她是一位非常開朗的女孩。話說一年前,岑曦不想再學校繼續念書了,因為她本身的學習成績也不是很好,而且她的家裡人也不是很贊同她繼續念書,所以,她輟學了。對於我們之間這份友誼,我以前並沒有過於珍惜,總是以為岑曦不會走遠、以為她永遠會在我身邊,可事實證明,我的想法似乎有些天真。岑曦很快的步入社會,認識的朋友更加多了。而我們,一位是學生,一位是社會混子,差距越來越大,越來越大!每次她回到學校看我,都會濃妝淡抹,和我站在一起,她略顯得蒼老了幾歲。但又有幾人會知道,她其實還只是一個十五歲的孩子?是啊,我們的差距越來越大了!走在以前我們經常在一起的跑道上,想起昔日我們一起打鬧的情景,一幕幕在腦海里重現,可現在,已經可以說是物是人非了吧,我們就像平行線一樣,沒有交集。這份友誼,就這樣被時間摧毀了,時間它改變了一切,原本我根本不會珍惜的東西,被時光帶走之後,竟會如此的懊悔。我還以為我永遠都不會失去。原來,這隻不是我自己的天真罷了。我失去了濃濃的父愛,失去了純真的友誼,但似乎我懂得的更多了一些。也許這是成長的代價罷。我有時會想:“為何人世間會有擁有?又為何擁有了又會失去?”原來,什麼東西都會失去的,什麼東西都是一去不回的,正如我們的青春一樣!所以我們才要學會珍惜,才要珍惜身邊的一切。珍惜吧,珍惜你身邊所有平凡的人和事物!

  遼寧鐵嶺清河區聶家滿族鄉中學初二:賴禹蓮

您正在瀏覽: 珍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