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學會珍惜》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珍惜》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一位博大精深的老師,它給我們以啟迪和思考。在書中,我們能感受到人間的真情,領悟到做人的道理,體驗到生命的意義……這些都是書饋贈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我讀了品德書中的一個小故事,領悟到了一個道理:在世界上最珍貴的是學會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故事大概講:一個學生問老師什麼是最珍貴的,老師沒有回答他而是領着他訪問了許多人。他們訪問了一個富翁,富翁說:“現在我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為了錢我竟勞累的患上了不治之症,我現在覺得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最寶貴的。”他們又在河邊遇到了一個曬太陽的老人,老人顫巍巍地站起來,羨幕地盯着年輕人容光煥發的臉龐說:“在我看來,世界上再沒有什麼比青春更寶貴了。瞧你們擁有青春多好!”一路下去,擁有權力的人渴望得到友情,身臨囹圄的人渴望得到自由,精神壓抑的渴望快樂……頓時學生恍然大悟,學會珍惜才是最珍貴的。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因為會珍惜而成名。成才。如我國古代司馬光,自幼熱愛學習,珍惜時間。小時候,夥伴們和他讀書,別人讀了兩三遍就出去玩了,而他卻一直讀到滾瓜爛熟才去玩。為了不讓自已晚上睡得太早,便做了一個圓枕,晚上只要睡下之後一動,圓枕便滾到一邊,司馬光驚醒后,便繼續學習。長大后,他編寫了一部《資治通鑒》,從此流芳有世。如果司馬光不珍惜時間,那他長大后還會成才嗎?

  其實世界上的許多東西都是十分寶貴的。當我們擁有它的時候渾然不覺,而一旦失去它時,便感到它的寶貴。所以我們應該學會珍惜,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六年級:楊華玉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珍惜》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珍惜》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