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樹根 標籤:樹根作文

  每當人們讚美那些挺直秀欣的樹木、嫵媚多姿的鮮花時,又有多少人想到了那深埋在地下、不為人所知的根呢?

  在一次很偶然的機會,讓我見到了根。那是一個星期六早上,我路過一個正在修建房屋的工地,工地的工人挖地時,我看到了一棵桂花樹的根。“它竟然扎得如此深啊!”在一旁挖地的工人不得不發出感嘆。從那時起,我也就明白了樹根不被旁人所重視的原因。

  它“溝溝壑壑”的表皮,沒有樹皮的光滑亮澤;彎彎曲曲的身體,也沒有樹榦的挺拔與筆直;褐色的身體顏色,也沒有綠葉的明麗;默無聲息,也就顯示不出它的勃勃生機。其貌不美與默無聲息就是它的特點。

  俗話說:“落葉要歸根”,而樹又為何生長得如此挺拔?哦,原來是根在地下支撐着它,為它輸送養料和水分。

  樹根何時出過地面,何時欣賞蝴蝶翩翩起舞,何時體會過和風細雨,得到人們的稱讚?可是它為了養育出優質的木材,長出片片樹蔭,供人休息、乘涼,也能供人觀賞。而它並沒有顧慮個人的感受。

  為了讓小樹茁壯成長,它不惜將自己的身體扭曲,為的只是到地底的更深處去尋找養料與水分。為了讓樹木更加挺拔,它不惜讓自己長遍整個土地,將自己扎得更深,為的只是想讓每一滴水、每一分養料都能通過樹的全身。

  人們何時讚揚過樹根,而樹根又何時抱怨過?它依舊堅持完成自己的使命,為培育出樹木作貢獻,這是一種十分令人敬佩的精神。

  每當我想起樹根,我就會想起那些托起高樓大廈,自願擔當“樹根”的平凡勞動者。一輩子在田野里耕種的農民。將一生奉獻給教育事業,嘔心瀝血工作的職業教師們。在緊要關頭,衝鋒獻陣,保衛國家的軍人……他們實在是很平凡,但他們並沒有因為平凡而鄙視自己的工作。他們做事不為自己,只為了更好的服務與人民。這種捨己為公的精神不正是樹根精神的體現。

  我不管樹根的外表如何曲折,如何不出眾,我只喜歡它的內在沒,它的無私奉獻的精神。我讚美樹根!我希望人人都能夠學習樹根這種為人民奉獻與服務的精神。

  我要高聲讚美這種“樹根”精神,我要呼喚更多具備這種精神的人創造祖國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樹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