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間大愛—讀《讓我來做你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大愛—讀《讓我來做你的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讀者》雜誌上看到了一首為汶川地震而寫的詩歌,名字叫《讓我來做你的媽媽》,詩歌不長,只有短短的幾段,但是卻體現出了大難當頭時的人間大愛! 

  記得在地震發生后的不幾天,電視上播出了這樣一段感人的故事“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一個母親用匍匐的姿勢護住孩子的生命,在手機里留下遺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今天,在這篇文章中又看到了這個故事,使我不禁想起了許多。記得有一首詩歌中說道“孩子 快 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媽媽怕你 碰了頭 ……”我想這應該就是最偉大的親情的力量,這就是人間最偉大的母子之情,在選擇自己生存與自己的孩子生存的瞬間,她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孩子,用自己的身軀為孩子擋住了巨石,為自己的孩子留出了一點點生存的空間,在生命的最後一瞬間,為孩子留下了這樣感人的一句話"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我們怎麽能不對她產生由衷的敬佩呢?但是,這位母親只是在大難當頭,為自己的孩子獻出生命的千千萬萬的母親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我認為她們都是最值得我們尊重的,都是最偉大的! 

  地震無情人有情,是啊,“媽媽走了,愛還在,媽媽走了,恩澤綿延”親人走了,我們的全國人民都是你的親人;孩子走了,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媽媽走了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人間有大愛,我們相信,愛的力量可以照亮黑暗,可以溫暖人的心靈! 

  “大難當頭還有大愛”,是的,祖國是我們的大家園,人們是我們的親人,不管自己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不管是什麼時候,祖國永遠是自己的支柱,不論是精神還是物質……大難當頭還有人間大愛,這更能體現出中華民族的凝聚力以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質樸而又偉大的精神! 

(letter/mw_sg/20080527163315.htm)

您正在瀏覽: 人間大愛—讀《讓我來做你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大愛—讀《讓我來做你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