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果子、樹葉和樹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子、樹葉和樹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果子、樹葉和樹根 標籤:樹根作文 小鳥和樹作文 果子作文 摘果子作文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有一個健壯的果樹。路人見了都會誇獎它,“這兒的果子多紅啊!”“好大的果子呀!”“這果子可真甜!”…… 

  果子聽了可高興了:“呵呵,你們看我,多受人歡迎呀!我可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吃了我,不僅可以身體健康,還能年年益壽呢!再看看你們,個個醜陋不堪,一點用處都沒有。在這兒,簡直是丟了我的臉!” 

  樹葉聽了,氣憤的說:“誰說的?我的用處可大了!在春天,我是一位報春使者,嫩綠的我,可以讓人們知道春天來了;在夏天,我是一把大傘,茂密的我,可以為人們遮風擋雨;在秋天,我是一隻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的我,讓秋天增添了幾分色彩;在冬天,我是一包養料,落到地上的我,為來年的樹木增加了許多的營養。呵呵,怎麼樣?厲害吧!我看那,沒用的倒是你們!” 

  樹根聽后,火冒三丈,說道:“哼!要不是我為你們提供養料,你們也活不到今天!” 

  果子聽了,還不以為然:“哼!那就各走各的咯!”“好,我贊成!”“我也贊成!”就這樣,三個好夥伴誰也不理誰。 

  幾天後,果子和樹葉,由於沒有樹根為它們提供養料,都枯死了。樹根倒好,成天吃香的喝辣的,所有的養料都被它佔為己有。冬天到了,農民伯伯把樹砍了下來當柴燒,但由於樹根因為營養過盛,太潮濕了,燒不起來,因此被當做廢品扔在一旁,等着慢慢的腐爛。 

  三個好夥伴以生命作為代價,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團結友愛,不能因為一些小事而不和諧共處!

您正在瀏覽: 果子、樹葉和樹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子、樹葉和樹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