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根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樹根 標籤:樹根作文

  經歷過嚴寒酷暑,風吹日晒,但卻枝繁葉茂的樹,為何會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我覺得這應該是樹根的功勞。

  那一直深埋在泥土裡的樹根,默默地為枝葉的茂盛秦傾注自己所有的能量。颳起狂風時,無數次看到左右搖晃的樹都似乎要倒下。然而它並沒有,地底下一隻強壯的巨手牢牢地抓住了它,將它與大地緊緊連在一起。

  春天,萬物復蘇的時候,根根枝頭抽出了新芽,它們是這樣的嫩脆。然而更新的景象也是它——樹根汲取了大地的營養,不知疲倦地把養分輸送給樹榦,讓樹擁有新生,擁有活力,向人們報告新春的來臨。

  有人讀懂了樹根的無私,樹根的偉大,為此,它贏得了一個“落葉歸根”的好名聲。秋天,片片枯黃的落葉紛紛落下,希望能反哺樹根,但它卻不能明白,樹根只會付出,不會索取,樹根將枯葉化為營養再次輸給了樹。

  放眼望去,森林裡那一棵棵傲然挺立的樹是如此的高大茂盛,那大片大片的樹蔭為人們遮住了濃烈的驕陽。其實真正的主角是樹根,沒有它的奉獻,就沒有今天這樣生機勃勃的樹;沒有它的無私,樹就沒有現在這樣的高大魁梧。

  樹根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情操,不正是那紅燭、那春蠶、那園丁嗎?

您正在瀏覽: 樹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