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仙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去年那個寒冷的冬天,我們家養了一盆水仙。

  買水仙的時候,我特地選了那盆花骨朵最多的,正要付錢的時候,賣花的大嬸對我說:“如果遇到特殊情況,把它從水裡移鍾到土裡。”我當時每在意。

  買回家,我馬上把它種在了水裡,放在客廳的桌子上。深綠的瓷盆,清澈的水,高傲的水仙,在我看來堪稱絕配。水仙果然沒辜負我對它的期望,一個星期還沒到,個別早起的花苞就已經開放了,我也樂得心花怒放,接二連三,其他的花苞也開了,美麗的景象讓我不由得靜靜地觀察起這種小巧精緻的花來:素雅淡白的花瓣,雅緻的黃花蕊,幽綠的根葉,好一個純凈的婷婷玉立的“水上仙子”。

  可兩個星期過後,水仙的花期到限了。再美的花,始終也是要凋謝的,這是生物學上恆定不變的公理,當我正為這種美麗的東西不能永世長存而遺憾時,我驚訝地發現,花沒謝,反而更茂盛,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謎底是在根葉上解開:根葉開始變得枯黃。我恍然大悟:用水養,養分不高,供了花就不能供根葉,花是在用根葉的營養來保持它們的活力。越往下發展越糟,失去了養分的供應,根葉已經失去了支撐的力量,紛紛往一邊倒,花都已經垂到了桌面上,就算是這樣,花依舊咧開它的“笑臉”,可現在在我看來,這已經不再是純凈的“笑”了,而是邪惡的“笑”——奪取別人的養分來維持自己的生命,來維持自己的虛榮。這讓我想起一句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種邪惡的花看也是白看,正準備丟掉,媽媽阻止了我,對我說:“你只是認為花奪了根葉的養分,為什麼不換過來想,是根葉執意要供給花養分呢?”“為什麼呢?”我不解地問。媽媽微笑地回答我:“植物的畢生精華,是以花的形式來體現,植物們為了花,會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水仙也是這樣。”“有什麼補救的方法呢?”我急切地問,我可不想讓這麼高尚的植物輕易死去。“主要原因是水裡沒養分,你可以把它移鍾到土裡啊。”我才想起那句被我遺忘的賣花大嬸的話,急忙把它栽種到了土裡。

  經過一番努力,水仙終於活了下來,今年,水仙花又開了,我仍然靜靜地坐着,靜靜地觀賞着。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