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黑龍江省,黑龍江是一個美麗的城市,美麗的松花江、美麗的嫩江,在這美麗的城市裡,有一些最美的人,他們是平凡的人,但他們做的事是那麼得不平凡。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十九中學教師張莉莉,被稱為是“最美教師”。那一天晚間放學,停靠在十九中旁的兩輛校車,突然啟動,沖向張莉莉老師和兩名同學,張老師推開那兩名同學,自己卻被校車碾壓。導致此生將在輪椅上度過。當記者採訪到她時,記者問道:是什麼讓您做出了如此選擇?她卻笑着說:我身為人師,就要保護好我的學生;都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這樣做,也是一位母親的身份來拯救我的孩子。多麼淳樸的而簡單的兩句話,卻給人以教育和溫暖。張老師,您的付出是不會白付的,你的孩子們會和我們一起把您的這種精神傳承和發揚下去的。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公交車司機吳斌,被稱為是“最美司機”。那一天中午,吳斌師傅正駕駛着公交車正常行駛在路上,前方的大貨車上突然飛來一塊鐵片,正中吳師傅的胸膛。就在他生命垂危的那一刻,用盡全身力氣,踩下剎車。是車上幾十名乘客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而他自己,卻將永遠沉睡。多麼輕微的一個舉動,卻讓車上乘客的生存了下去。看似平凡的舉動,卻將永遠被世人所記住。一路走好,吳斌師傅。是人會永遠記住您的名字,更會記住在您身上體現的那種精神。

  一個細微的舉動,使兩朵花朵永遠綻放;一個輕微的舉動,使幾十條生命更加璀璨。多麼平凡的人,可他(她)們做的事,卻是那麼得不平凡。

  美麗的黑龍江,美麗的松花江、美麗的嫩江,孕育出了美麗的人。

  黑龍江大慶肇源縣肇源縣第二中學初三:陳興宇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