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里之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之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屋檐如懸崖,風鈴如滄海,渺渺茫茫,捕捉不透。月圓時,我們等待月圓,然而時間總是被安排,意外又一次上演,月亮悄然走開,也許是怕增添更多的惆悵吧。故事在城外,濃霧散不開,看不清那面孔,熟悉着卻又陌生着。遙望千里之外,相思斷人腸。月圓,獨影。已無人共享那份香醇。風聲已不在,只想快點把那結局給打撈開。等待確實無妨,可相思卻經不起誰來猜。曾經許諾,某一年的團圓節,是要一起過的,然而卻總是淡忘,常年忙碌在外,抽不出一點空閑來,待真的空了,卻發現,老人已不在。是啊,老人用自己的一生養育了子女,只想在晚年時,能有至親至愛陪在身旁,可到頭來,卻又是一場空白。待兒女真的齊了,老人卻睡了。有人說,中秋的那一輪明月,對父母來說 ,是期盼,是守望,是等待;可對於兒女來說,有何嘗不是呢?老人說:那年兒女外出,他親自送他們離開,千里之外啊,兩人都無聲沉默。老人怒,當初真的不該讓兒女離的太遠,千里之外,讓彼此都痛着。兒女說;天涯之外,不知父母是否還在,哭聲何來,生死難猜,父母用一生去等待。聞淚聲入林尋梨花白,確實得到一片青苔,天在山之外,雨落花台,父母兩鬢早已斑白。所以,趁着父母依然健在,在某一天,回家去看看吧!不要等到相思成痛,守望變成空白,才去懊悔自己的過錯。月圓,人不散。我們不是孤獨的靈魂,我們並不寂寞。即使月亮走開,即使天空下只有孤獨的影子,但獨步之外,我們還有另一份守望與等待。讓我們詩化了悲哀,船行影猶在,讓我們唱出心中的並不寂寞。千里之外,我們依舊等你回來,在月圓。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之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