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總是認為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放棄是對自己莫大的恥辱。但是人們在珍惜這一切時,有時也要學會放棄。捨棄一支殘臂,可以保全整個生命;捨棄暫時的安逸,可以獲得一生的幸福;捨棄一己之私,可以獲得天下的大公;捨棄蠅頭小利,可以贏得千秋大義。

  懂得放棄,也是一種智慧的象徵,懂得放棄也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果斷放棄官場生活,毅然地歸隱田園,於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成為田園派詩歌的開山鼻祖。岳飛少年棄家從軍,拋棄身家性命,置個人榮辱於不顧,創立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抗金軍隊才得以名垂千古。魯迅先生深為愚昧的國民而痛心,毅然地放棄學醫,拿起筆,為喚醒國民精神,投身到反封建的戰鬥行列中來,成為中華人民所敬仰的前輩。錢學森能夠放棄國外的優厚待遇,衝破重重阻礙,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忘我地研究,贏得了“導彈之父”的稱號。

  人只有懂得珍惜,學會放棄,才會覺得一切事物都是那麼美好。巴黎盧浮宮的典藏中,鼎鼎有名的大理石雕像——維納斯,是一尊雙手殘缺的女神像,也正是因為這一殘缺,又使它成為完美之作。曾有多少後人為它設計出各種各樣複雜的雙臂方案,但都給人有畫蛇添足之感。所以我們珍惜這種殘缺的美麗,放棄了生活中的完美主義。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