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帝為我們關上一扇門,就會為我們開啟一扇窗”,這是許多人都喜歡的話。這句話告訴我們,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所謂“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是捨棄魚,還是捨棄熊掌,一切都由自己去決定。我們應該明白自己所選擇的,明白自己所需要放棄的,只有這樣,才不會發生得不償失的情況。

  曾經看過這樣一則小故事:

  一次,蘇格拉底在學生們出行之前,分給他們每人一個大袋子,袋子里裝有智慧、快樂、幸福、正直、成功、失敗、煩惱、驕傲……上路之初,學生們還不覺得費勁,但路途遙遠,學生們也覺得手上的袋子越來越沉,他們不得不放棄袋子里的一些東西。後來,當學生們第二次放棄袋子里的某些東西后,一下子就感到輕鬆許多。這時,蘇格拉底說:“你們終於學會了放棄,人生本來就需要放棄啊!”

  沒錯,人生本來就需要放棄。但放棄並不是指一昧地放棄所有事物,而是恰到好處地放棄。其實,放棄也是一種選擇,放棄是為了下一次的成功。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應該懂得放棄的真正含義,這樣,才能更好的進取,作出更好的選擇。

  也許,你會認為,放棄就是脆弱的一種體現。的確,在某種層次,某些事情上,放棄就是懦弱、膽怯。但有的時候,放棄並不是一種膽怯、自卑、自暴自棄的表現,更不是陷入困境時渴望得到的解脫,而是,在冷靜思考和分析后做出的選擇。

  在一篇文章里寫道:

  放棄是一種勇氣,但放棄決不是對自己的背叛,放棄自私,放棄虛偽,你就會變得高尚,你生活的天堂將是晴空萬里。放棄一段飄渺的感情,你就會變得塌實,如釋重負。

  是的,我們應該學會放棄,學會選擇放棄。放棄,不是退避,而是一種儲蓄,儲蓄更大的力量。放棄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放棄盲目的慾望,放棄所有應該放棄的東西,就會獲得更多,擁有更多。

  每一天都有新的體驗,或喜或悲,都要放棄從前,邁向新的一天。不管昨天擁有的是晴朗還是烏雲,我們都要學會放棄。只有這樣,才會擁有更好的心情去迎接新一輪的挑戰,迎接第二天的太陽。只要我們抱着樂觀的心態,失去,也會變得可愛,放棄,也是明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