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美國某著名大學的計算機課堂上,曾經有兩位志同道合的年輕人坐在了一起,談論着要是能成功地開發某軟件的話,將會使整個計算機領域產生空前飛躍。一個年輕人說:“既然這樣,不如我們一起輟學開始開發這個軟件。”另一個年輕人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拒絕了。於是這個放棄了學業的年輕人便獨自回家開始了研究。三年後,震驚全球的微軟軟件開發成功,一個陌生的名字划亮了這片沉寂的星空,這個勇敢的年輕人就是比爾?;蓋茨。因為他可貴的放下,英明的果斷,他終於在自己的領域裡自由翱翔。

  在以前所讀過的古文中,有一篇是《蝮癍之死》想必大家應該還記得吧。那小蟲見到什麼都往背上放,累趴下了。有人可憐它,拿掉了一些東西。他站了起來,卻依然不斷地往背上放東西,最終被活活累死了。

  這世上當然不可能有氟斑這種小蟲,然而,它卻深深的諷刺了社會中的某些人。他們只知一味的奪取,卻不知何謂放下。最終,它們必將被自己的包袱拖累,雖不致死,但其下場也是可悲的。

  其實,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考試時,被一道題目難住了,看看題目,呀,要五分呢!於是,不管自己做得出做不出,只管撲在這道題上。做得出還好,可如果做不出呢?既浪費時間,成績也不好。反過來,如果放棄了這道題目,或許成績還比現在好些。

  學會放棄,是一門學問。懂得適當放棄的人能夠在人生的顛簸中處之泰然,而不懂得放棄人卻會使自己在人生旅途中背上過多的包袱,使自己一直得不到精神上的放鬆,以至於精疲力竭,最會,反被命運放棄。

  然而,“放棄”並非任意地丟棄。“放棄”是有意地、有選擇性、目的性地舍取。放棄也應有節制,只懂得放棄,不懂得追求,做事有始無終的人終究是成不了大事的。只有學會如何放棄、如何理智地放棄,才能更輕鬆地走向成功。

  放棄是無奈的,放棄可能是痛苦的,但是你的每次放棄都將無愧於自我,學會了放棄你才能夠向成功的彼岸邁進。在不斷的放棄與選擇中展現出真正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