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放棄 

  生活中,我們總是徘徊在得與失之間。這時就有了選擇,同時也有了放棄。有時候,面對取捨,真的很難做出放棄因為這些東西真的很美麗,很精彩,很迷人,但當你放棄它之後,你會猛地發現:原來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放棄其實是另一種形式的選擇,讓我們打開塵封的記憶,不難發現:有些人放棄少許而獲得許多,有些人因放棄而一夜成名。

  比爾。蓋茨,這個閃光的名字,難道他就沒有過放棄嗎?他曾經放棄過:在上大學的時候,一堂計算機課上,他與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坐在一起,談論着如果成功研製某軟件,就會使整個計算機領域產生空前飛躍。他提議輟學研製該軟件,那個朋友猶豫了,最終他拒絕了。但是比爾。蓋茨知道有些東西可以放棄,可有些東西永遠也不能放棄,他放棄了上學深造的機會,得到的卻是三年後的成功。正因這可貴的放棄,使比爾。蓋茨在自己的領域自由翱翔。

  放棄看似艱難,其實很簡單;放棄看若普通,其實體現了一個人崇高的精神。

  “兩彈元勛”鄧稼先是一個長久以來鮮為人知的人物他曾經放棄了在美國舒適的生活環境,去英國深造的機會,毅然踏上回國的道路,為中國科技做出了歷史性轉變,為祖國科學事業鞠躬盡瘁,創造了輝煌的偉業……

  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某公司給了一位記者一筆豐厚的資金,要她幫助做一份宣傳報道,報道一下本公司的產品質量如何好,價格如何低廉。但當這位記者參觀這個公司的時候卻發現此公司產品質量不過關,這時她猶豫了,最終她還是拒絕了該公司老闆的請求。因為,她懂得不該擁有的就應該捨棄。金錢的確誘人,但良心還是最重要的。這個記者放棄了金錢,但是她沒有違背自己的良心,可見她精神的偉大。

當你手持玉石卻不慎滑落之時,切勿遺憾,難道你不曾看見水中蕩漾的絲絲漣漪?

  當你乘船在海中遊盪,看到美麗的景象,切莫留戀,停下手中的槳,難道你不曾見面前就是成功的彼岸?

  “自古逢秋悲寂寥”是啊,秋日的落葉就是其中的代表,一點點褪了它的顏色,一點點散了它的芬芳。此時,不要惋惜,難道你沒有看到秋冬之後的春天又是怎樣的生機勃勃?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智慧,學會放棄,或許你將得到更多,不再彷徨,走向成功,從學會放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