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儘管我們不能輕言放棄,但是到必要時,我們還是要放棄的。 

  然而,學會放棄是我們成長中必不可少的一門“課程” 

  還記得在孩提時,父母常叮囑我們說:“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堅持!始終困難會被我們擊倒的。” 

  當我越長越大時,我發現父母說的話不一定對。但是堅持卻一定是對的。 

  在放棄之前我們要學會取捨, 例如: 在愛情和學業上, 我們會怎麼樣選擇呢?放棄甜蜜的愛情,還是放棄可以依靠終身的學業? 我們往往就在這選擇上迷失了自己,不知道選哪條路。 

  所以說,放棄不僅僅是放棄,而且還是一個勇氣的挑戰。 

  我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個故事—— 

  有一個7.8歲的小男孩上山砍柴,一不小心。腳趾被毒蛇咬了一口。此時,這個小男孩只有兩條路:1:砍下自己的腳趾。以免蛇毒蔓延到全身。2:到距離比較遠的衛生所治療。(當然,到了衛生所之後不一定能治得好。) 這時如果你是小男孩,你會怎麼選擇? 是一根小小的腳趾,還是一條活生生的性命? 

  如果砍下一根腳趾的話,對於這個小男孩來說,是很痛苦的事。但是如今只有這樣做才能保住性命。 

  果然,不出所料,小男孩果斷地砍下了小腳趾。 

  小男孩的選擇是對的。他放棄了一隻小小的腳趾,換回了自己的性命。他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他那明智,他那勇氣。 

  放棄,在我們的眼裡是一個貶義。然而,我們換一個角度去看它,會是一件好事。學會放棄,也是好的,該放棄的事,我們不放棄只會得不償失。放棄該放棄的,是一個智者的原則。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