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一詞在人們眼裡也許永遠只是一個貶義詞,馬拉松長跑比賽的時候不能放棄,做實驗沒成功不能放棄,在沙場上打仗更不能放棄……在我們通常的思維里只要放棄了就等於失敗了。於是“決不輕言放棄”便成了人們的座右銘,也成了一句不可否認的真理。

  然而人生卻好比一份有着大量選擇題的試卷,有時候A和B你都捨不得放棄,但是這一道道單項選擇題卻在暗示你:你必須放棄!面對“魚和熊掌”的抉擇。其間的取捨往往需要太多的勇氣和智慧。但是不懂得放棄,輕則會帶來生活中的一次次的傷痛,重則是人生長河永遠的遺憾。

  而且放棄的後果也並不一定都是壞的:文天祥放棄了生的機會,便有了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事實藺相如放棄了自己的利益,才傳出將相和的佳話伽俐略放棄了自己的自由,誓死?I衛自己的學說,才使牛頓得以站在“巨人”的臂膀之上……他們都選擇了放棄,但他們的放棄換來的卻是成功。所以我們必須懂得取捨,學會放棄。

  放棄是無奈的,放棄可能是痛苦的,對於一次又一次的取捨、抉擇,你也定曾猶豫過、徘徊過甚至受過傷、落過淚。但是從另一角度來看,有時放棄也是一種選擇,你放棄了A就表明你還沒放棄B。或許你選擇的正是可以載你駛向成功彼岸的小舟。所以,只要你的放棄是無愧於自我的,那麼你就去大膽的選擇吧,因為我們只有放棄自己所擁有的,才能得到比原來更多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