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玻璃女孩——含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女孩——含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玻璃女孩——含笑 

  人生如繁花開落,要的不是感傷凋零的凄美,而是無憾地告訴世界——我盛開過。 

  循着英語老師課下的話語,蓮兒隨着默然的我樂悠悠地跳到了寢室前。抱着重重疊疊的練習冊,手臂也不禁被壓得酸痛。 

  依舊是那股濃重苦澀的中藥味從寢室散開,飄揚在樓道里。 

  我望着粲然笑着的蓮兒也微微澀澀地上揚了嘴角。正準備放下離開時,一瞬聽見清潤的抽噎,我迅速向下望去,捕捉到漣兒熟悉的背影,我認得你絲柔的短髮和齊整的校服,還有那永遠不變的淡紫髮飾,我記得,我都記得。 

  蓮兒在我身邊扯着我的校服,一臉純潔的笑。回眸撞見王老師悠然的笑,門內踉踉蹌蹌地躍出一個小女孩,穿着花裙,圍着粘着飯粒的圍裙純真地笑着,她扯着王老師的裙角清晰地發音,“媽媽。”蓮兒低下頭很自然地和她玩了起來,總少不了幾多讚美。 

  “瞧這臉蛋兒喲,多漂亮,瞧瞧這孩子吐字,多清楚,她英語一定很好吧?是您教的吧?”蓮兒的眼裡盈滿了笑,充滿羨慕地望着女孩,而我卻覺得,每一個字都帶着鋒芒,冷冷地要刺穿真善的底線。 

  我的心像被震過,陡然一下,塗滿了黑漆漆的厭惡,我憤然離去,未來得及說再見,我聽得見後方一聲穿越時空的呼喊,我知道,那是我的名字。 

  我追着漣兒,冒雨一路前行,迷亂中的我更多了一份堅韌,傷痕是最好的防禦,我終究懂得誰才是我的愛,誰才是我所追尋的,漣兒撐傘回眸,大罵我傻瓜,狂奔而回。 

  “你個豆腐渣身子啊!淋病了可怎麼辦啊?幹嘛追我?天陰了你就不知道帶把傘啊?淋濕了,都淋濕了你知道嗎?”漣兒緊緊擁住我,摸着我的校服一個勁兒的埋怨。 

  我望着你愣愣地被淋透的校服流淚,你望着我抽泣,咳嗽着,笑得苦樂糾結。 

  我開始馬虎,不再那麼認真地察看交來的作業有沒有做完,我只想早日脫開這個科代表的職務,於是我開始假裝在不適中拼了命地干,那段時間,我一直懷着莫名的恐懼一天天看着蓮兒眼角堆滿的笑。 

  我的心只是不停的疼痛着,有時也會遺忘了交來的聽寫本,放在書包里,周末才發現,終於有一天,我以體質太弱無法勝任這個職務成功被解僱,我帶着眷戀和喜悅皈依了純真的自己。 

  馳騁沙場的不一定是汗血寶馬,卧居枯廄的不一定為駑馬。苦嘆無伯樂,不如先把自己練成千里馬再去毛遂自薦。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沒有放好自己的位置,無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讓我們學會用最真的心去微笑,去學會面對這個世界,有的微笑,笑得很悲痛,卻在記憶里刻下了永恆。 

  就算是一顆玻璃心,脆弱的不堪一擊,也要迎着歲月的雙刀,接受雕刻。

您正在瀏覽: 玻璃女孩——含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女孩——含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