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玻璃女孩——秘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女孩——秘密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玻璃女孩——秘密 

  我一眼的惺忪被漣兒高八度的喊叫弄得清醒圓睜着,我刷地坐了起來,微微一怔,便迅速疊好杯子,滑下床踩着未穿好的鞋衝到洗漱台前,頂着蓬鬆凌亂的長發洗漱着,我抓下臉帕浸了水往頭上狠狠一拍,吸了一口濕潤的氣息,擦洗之後,才低頭套好腳後跟被壓着的鞋,轉身背上書包,自然地牽起漣兒的手,正準備走,卻發現她愣愣地怔在那裡。 

  “你沒有住過校嗎?”我撓着腦後勺澀澀地笑着,點了點頭。“一起打掃吧!”她遞過來一把嶄新的掃帚,轉身拿起小帕在瓷磚上仔細地擦了起來,直擦得人影子照得亮堂堂的,瓷磚也滋滋作響。 

  我握着手裡的掃帚,胡亂輕微地揮舞着,零落的垃圾似乎在清掃之後更添了幾分凌亂,我無奈拉來簸箕,一個垃圾一個垃圾地掃進簸箕里,側耳傾聽,貌似熟悉的聲音,喚醒深藏的記憶,樓道的吶喊總是不會變的,總是扯長了嗓音清潤洪亮地喊着——四樓的倒垃圾—— 

  我瞞着我的痛苦,只是為了成全你的遺忘,作為摯友,我知道我沒能將秘密親訴與你,或許是城市的喧囂奠定了冷漠,即使你是那樣地善良隨和,我和你也始終隔着淡冰一樣的膜,你看見的我,永遠都笑得那麼燦爛,我的話語,每一次都逗得你捧腹大笑。 

  這幾天里,或許你一直覺得我是一個笨手笨腳什麼也不會的小公主吧,或許,你猜對了一半,我是被鎖在寂寞城堡里不諳世事的透明質體,遇到你以前,我一直都以為別人總是要忽視我的存在的,我說話,沒人搭理我。我高歌,卻換來他人一臉的鄙夷,我的每一件辛苦的作品總要淹沒在她們的嘲諷里,於是我習慣了沉默,在昏黃的路燈下拉着長長的影子,即使回家,每一句話也開始變得冷冷的。 

  觸摸着一頁頁被字跡填滿的練習冊,它讓我知道,我還活着。 

  “盈兒,咋還不去倒垃圾?都在喊了!”我回頭狠狠瞪了她一眼,她愣在那裡,眼角含淚,轉身繼續擦瓷磚,我假裝慍怒地轉過身,眼裡卻盈滿了淚水,無意,沒藏住,我又傷了人了啊!“吶,”我轉過身擦乾淚水,微微笑着,“對——那個,我現在就去。”可恨那對不起怎也說不出來。你轉過身,表情木木的,像被雷電擊打過。 

  我總覺得我做的一切都是錯的,所以我不敢去做,但我卻無法忍受強硬的態度,哪怕是我先犯的錯,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回擊。但不管對方的反應如何,暗夜裡我回到家都會痛哭一場,我痛恨着這種性格。  於是我開始躲避,躲避所有人的目光,一個人被燈光腐蝕。與其讓你們痛苦,不如裹一層清冷的外套隱藏自己,我不想傷人,真的。你或許覺得我是一個不善言辭,內向乖巧的人吧。 

  呵,其實,你錯了,當愛衝破時間的防線,我就會不顧一切地去守護那個人,寂寞不是不想擁有,而是害怕失去的時候,失去了,於是,整個世界就只剩下黑暗了。 

  我永遠不能預測病魔會在什麼時候奪走我的生命,自然也無法預測你我路途的長度,但我可以用心,去把這條路拓寬,這樣,你走的時候,不會那麼坎坷,或許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吧。 

  你的音容給我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讓我覺得,你和其他人不一樣,不管我動作多麼笨拙,你都耐心細緻地教着我,我在課堂的發言,總能贏得你讚賞的目光,而不是傷人的嘲諷鄙視,不管再矯情,你都願意伸出你的手,牽著我,重複着古老的話語,時間在指尖溜走,而我已經默默許可了你,情越淡越真。 

  衣裙被輕輕扯動,“還愣着呢?”我尷尬的一笑,拿着掃把熟稔地掃成一團,倒進垃圾桶里,唰唰幾下沖了出去對準牆角的垃圾筐甩了甩。回到寢室,漣兒一臉的詫異,糾結閃亮的眼神不停地飄過來,不一會兒便恢復了平靜,“趕緊梳下你的雜草蓬吧!不知道你要這麼長的頭髮幹啥?”我微微一笑,來不及緩緩享受稀薄日光下的緩慢梳洗,草草蘸了些水,梳子從頭頂滑下,些許水也順之滑落,“你住過校?”我回頭望見漣兒一臉的認真,淡然一笑,一言不發。“呵呵,你呀,真是個奇怪的孩子。”我咧開嘴笑了,牽着漣兒的手急匆匆出了寢室。

您正在瀏覽: 玻璃女孩——秘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女孩——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