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玻璃女孩——漣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女孩——漣思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玻璃女孩——漣思 

  記憶被不斷卡帶,冗長的時光總是定格住一個畫面,銘刻在記憶里。 

  汲取知識,不僅僅是在課堂里,還在生活的點點滴滴里,學會去珍惜,你會擁有很多,不敢保證不會失去,但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擁有過,我們一起哭過笑過痛哭過堅強過,那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呢?漣兒的一舉一動,都在細微處定格,滲入我的心裡,即使是最黑暗潮濕的地方,也被她射入了憂傷的陽光,她總是那樣善良,善良得讓人神傷,她不懂得呵護自己,卻為了你一丁點的傷而痛楚憐惜,像幽生的銀蓮,伸着單薄的身子,期待,被拋棄,無力,卻付出一絲絲柔和的關愛。 

  漣兒依舊抓了兩袋牛奶甩了錢衝出小賣部,老闆娘抓着錢喊住我們,我們回眸時見着老闆娘數着錢澀澀地笑着,揮手讓我們離開。漣兒立馬拉着我狂奔向操場,細雨蒙蒙地下着,四處都飄蕩着那悠揚悅耳的“隱形的翅膀”。張韶涵堅韌的聲音一陣陣流進心裡,我的心也隨之振奮了些許,而淚卻依舊滑下。 

  牛奶袋子被咬破,一大口牛奶衝進喉嚨,帶着些許柔澀的味道。漣兒拉着我幾欲跌倒,斜着身子一頓,在原來軍訓的位置端正地站好了,我倏然覺得就連她校服的搖擺,都那麼齊整,她突然回望着我,我趕緊猛地擠了一下牛奶袋子,狠狠將剩下的牛奶吞了下去,把牛奶袋扔進垃圾桶里,她會心一笑,在前排又站好了。 

  夜幕未退,月亮還懶懶地不肯下來,黑暗中交雜着昏黃路燈的光線,除了我們,只有幾個晨練的學生順着跑道一圈圈地奔跑着,漣兒很興奮地回頭望了望我,但又怔了一會兒,凝着我消瘦單薄的身軀,悵然轉了過去,我低頭望着操場被細雨撫弄的綠草痴痴地發怔,不一會兒卻發現墜落的不是雨水,是我的淚。 

  我們就這樣笨拙地跳了軍訓時教的早操,而我卻愛上了這躍動的活力,只要還有人在乎我,只要我不是透明的,只要我的心臟還跳動着,我就要活下去,一定,一定要。 

  追隨着律動的心跳,乘着風雨我們奔向教室,每每腳步都能跨過好幾層台階,抓着欄杆用手拉着自己向前俯衝,五樓對於青春精力旺盛的我們雖沒有那麼困難,但爬上去的時候我和漣兒卻是着着實實喘着氣,我的心在疼痛中狂亂地跳着,隱隱約約聽得到背誦的聲音,轉身回望,我們教室的鐵門還緊鎖着。 

  漣兒拉過書包,抽出一本新書熟稔地翻到附錄背誦着,“知道嗎?這些可是很有用的東西呢!”大顆的汗水從我的臉頰滑落,我艱難地轉過頭望着漣兒微微一笑,喘着氣點頭。 

  時光抽離了記憶的斑斕,把所有的現在都變成未來的黑白舊照,就讓我虛弱下去,就讓我這樣看着你,直到生命的終點。不拋棄,不放棄,一生一世,陪伴你。 

  上善若水,沒有人註定不會受傷,但漣兒柔弱中的執着卻告訴我,我們都要在淚光中堅強,就像玻璃心,輪迴着痛苦和快樂,我們越是哭得透徹,哭得刻骨銘心,越是在乎彼此。我們的每一滴淚,都是純潔的,沒有偽善,我們的每一個舉動都來自我們內心的善良,貧富既然不是上天註定的,那我們就沒必要將人分為三六九等,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我們要做的不是鄙視不是唾棄不是扼殺,而是矯正,挽救,罪大惡極的人也會心存善念,只是被孤獨侵蝕,只是心裡憤怒積澱,一時貪邪衝動才做錯了事,用一顆博大善良的心去包容,你會發現,其實這個社會很美好,只是藏的太多藏的太深而已。 

  而這些,都是漣兒刻苦的學習所帶給我的營養,我看到了陽光,就藏在陰霾里,很柔很柔地閃耀着淡金色的光芒,脆弱得一瞬即逝,卻還是那樣執着地綻放着,被記憶束縛,仍然要堅強,用一滴滴淚水見證一份未知的思念,我想,那一定是一個一樣善良的人吧。於是我好奇心起,見時辰還早,便牽來漣兒,漣兒一臉溫柔地望着我,“幹嘛呀盈兒?”我嘟了嘟嘴,四處望了望,“漣兒,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那天哭是在想誰?我知道我不該問的,但是我想,呃,那個,你說出來,會好受一點。對吧?呃,呵呵!”你微微一笑,開始啟齒。

您正在瀏覽: 玻璃女孩——漣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女孩——漣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