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那一個拐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一個拐角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你的世界是深藍色的,有一絲絲的憂鬱,一點點的孤單,卻乾淨而透明,像是一支舒緩又略帶憂傷的布魯斯舞曲……

  ——題記

  梨花帶雨的模樣

  西沉的紅日,彷彿喝醉了酒,把縷縷落寞的橘紅塗滿天際。古老而滄桑的小道上充滿迷離的格調,寧靜而優雅。天地萬物似乎都酣醉在這短暫的美麗之中,沒有了聲響。

  而你背着書包,邁着沉重的步子向前走着,腦海又不聽使喚的浮現出那可怕的試卷,那刺眼的分數。你彷彿聽見了老師嚴厲的批評,同學們的嘲笑。你搖搖腦袋,想把這些統統甩掉,無奈,失敗的痛苦像惡魔一樣將你緊緊纏繞。頭頂着雨,你無法抗拒。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般肆無忌憚地滾了出來……

  是的,你是一個脆弱的完美主義者,你承受不起這點失敗的打擊。他們說:“天真的孩子啊,人生怎麼可能沒有失敗?人怎麼能夠不勇敢?”

  人生能有幾回搏

  刺骨的寒風無情地撕扯着乾枯的樹枝,風肆意咆哮着。天越發的冷了,班裡幾乎每天都有同學請病假,教室里總是傳來斷斷續續的咳嗽聲……我右手拿起冰涼的鋼筆,在本子上沙沙的寫着。耳邊又回想起他們的談話:“家裡多愜意啊,比住校舒服多了。”“是啊是啊,暖和,自由……”你聽到有個聲音對你說:“別堅持了,這樣多累啊。”可另一個聲音卻對你說:“孩子,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吧。這點苦算什麼?走過這個拐角就好了。”

  是啊,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於是,你握緊手中是筆,收起心中的痛,繼續戰鬥着……

  風雨之後見彩虹

  夜深了,你卻因失眠而輾轉反側,睜開眼透過窗,深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周圍點綴着幾顆孤獨的星星,看着這些精靈,你忽的發現自己眼角有些濕潤,是覺得自己太孤單了嗎?還是在害怕什麼?儘管大家都在說:“別擔心,你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們。”可你為什麼還是這麼緊張?

  親友長輩不停的鼓勵你,告誡你,提醒你;遊戲樂趣卻不停的打擾你,誘惑你,挑戰你……你曾一度迷茫過,徘徊過,猶豫過。是勇敢還是哭泣?是堅持還是放棄?是失敗后不再爬起?還是跌倒後站起繼續?這一切的決定權在你……

  請你相信,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只會苦一陣子。痛到想哭的時候,請抬頭看看頭頂的那片天空——天都沒塌下來,你怕什麼?

  那是屬於我的深藍年代,有一絲絲的憂鬱,一點點的孤單,卻乾淨而透明。走過那一個拐角,我看見成功在對我招手,沖我微笑……

  相信,走過那一個拐角——“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初三:流星劃過的傷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一個拐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一個拐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