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那個拐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個拐角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王博

  昏暗的路燈下,已下了整整一天的秋雨還在淅淅瀝瀝地敲打着我的臉頰。我獨自一人行走在小巷中,在小巷盡頭看到那神秘的拐角……

  隨着我年齡的增長,作業不僅增加了,壓力也變大了,我的成績也忽高忽低,在急躁和煩悶中度過了我一天一天的學習生活。

  發成績單那一天,我專門等到很晚才回到家,看着父母已坐在餐桌上了,飯菜都已涼了,我吃着飯一直等待着父母的責罵。母親開中了:“英語怎麼老是這個成績,你還讀不讀書?”一句句責罵穿過我耳膜,積壓在我心中。“砰。”我放下碗筷,摔門而出。獨自一人在秋風中奔跑。

  我飛快地跑,奮力地跑,眼淚不爭氣地涌了出來,我想甩掉身上一切的困難和父母的責罵。秋風在我耳邊“呼呼”地吹過,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天邊又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放慢了腳步,在傷心和絕望中,不知不學地我走近了一條小巷。在路燈的照映下,在青石鋪成的小巷盡頭有一個拐角,一個神秘的拐角。在恍惚間,我好像看見了一隻雪白的小貓跳了進去。我忘了責罵和寒冷,便只想着那個拐角中的小貓,走到拐角處我朝四處望去,並沒有瞧見小貓的蹤影,順着燈光望去卻在空曠的青石板地的縫隙中看見了一朵正在怒放的粉色小花,我俯下身去才看清,這朵傲人而美麗的小花朵兒,正綻放着自己的青春,不停地向上長,好象不甘於在這陰暗潮濕的拐角處生存,因為她始終相信,她是最美麗的,那就是薔薇花。(這部分中的白貓部分我仍覺得有些失真,雨中的粉色薔薇花和拐角的聯繫也不夠緊密。好好想想——)

  看着眼前那朵沾着雨珠卻依舊佇立在那兒的粉色薔薇花,我好像被震驚了一番,我連忙擦乾了眼淚,尋思着……,剎那間,我好像恍然大悟,沿着小巷回去,一步一步走的踏實有力,帶着一臉的微笑,我像是已充好了電的機器又恢復了生機。

  走到當初來的那個位置,我轉向後面看着那個拐角,那個教會我要自信,堅持不懈,向著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的拐角。

  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謝你的教導。聽着爸爸媽媽焦急地呼喊着我的名字,我顧不上多想跑了回去。開始了我艱苦的學習道路。

  希望這個拐角給我的啟發,也是我人生的轉折點。

  依舊是那個黃昏的路燈下,下了整整一天的秋雨打在我的臉龐,我仍獨自一人行走在小巷中,在小巷盡頭還是那個拐角和那朵在雨中傲立的薔薇花,還有一個少女帶着自信和微笑邁着堅實的步伐朝着遠方走去……

  點評:生動的描寫是本文最大的亮點,真實的情感是本文的生命力。但中間部分也許是作者的當時的真實的幻覺和感覺,不過仍可以斟酌一下,比如:天色已晚,自己獨自在拐角處,不禁有些害怕,正在這時聽到母親着急的呼喚、看到父母着急的背影……

  初三:蓮子蓮心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個拐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個拐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