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懷念那綠水長流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懷念那綠水長流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青山不改,綠水長流。”而今,青山早已被開墾成高樓大廈,琳琅滿目的佇立在繁華的城市中。潺潺綠水因為工業的污染早已失去了本來的清澈,變的污濁不堪,或是漂浮着腐爛的臭魚或是早已乾涸成為沙地。時間無情的在我身上碾壓出蒼老的痕迹。當白駒過隙,那戰爭的槍炮聲再一次將我吵醒時,我不得不撐開那疲憊的雙目,再一次看到自己破爛不堪的身體。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耳邊隱約間傳來千萬年前孩子們吟唱的歌曲,自己當年風華正茂的樣子也在眼前愈加清晰的展露出了,我的目光不由得變得深遠起來……

  是誰曾在夜間戲耍,掬水捧起皎月,弄花香滿了衣襟;是誰曾在朝陽燦爛的春景里巧笑,元是今朝贏了鬥草;又是誰曾於陰雨霏霏時,看那洞庭湖陰風怒號,逐浪排空!

  我也曾美得驚心動魄,美得令那些文人騷客流連忘返,為我寫下千古流傳的佳句。霜落熊升樹,吟啜溪邊的小鹿原本能在我身上充滿活力的跳躍。夾岸桃花,落英繽紛,桃花源的美麗並不僅存於想象之中。有黃鸝從葉底傳出清脆的鳴叫,日高人渴漫思茶時便可敲門試問野人家的閑適也並非東坡任意捏造。 

  ……可是這些,都成為了過去。而今再看看那些人類——將地球我視為母親的人類做了什麼!你們科技的發展需要將我作為代價,屠夫的利刀毫不猶豫的插進藏羚羊的身體里抹殺我的生機,用粘稠的鮮血滿足你們被利慾污濁的心靈,將工業廢棄任意排放,我一向引以為傲的藍天曾經是多麼空靈明亮啊!現在到了夜晚,卻連星星都不肯出來,什麼滿天都是小星星,那曾經的璀璨只剩下一片黑暗的空洞!那夏日裡曾為你們乘涼的樹木早就消失了蹤影,聽取蛙聲一片的閑適不再,那曾經荷花盛放的塘也早就乾涸,孤零零的守在城市的一角,迎接死亡。

  我那曾經曼妙迷人的身體啊……讓我多麼懷念。我懷念曾在我身體上飲過水覓過食的每一個生靈,我懷念那茂密成蔭、充滿生機與陽光的森林,我懷念那綠水長流,大家一起豪邁高歌的日子!

  “……轟”又是一聲爆炸響起,打斷了我美好的回憶。身體愈加疲憊,最近貪睡的日子越來越多了……也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再次醒來……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那綠水長流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懷念那綠水長流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