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拐角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拐角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冰心曾說過“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着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與其讓愛與同情分開,不如讓它們結合在一起。隨風吹給每一個人,讓他們心中都懷有愛,而使得他們的人生,都充滿花香,綠草蔭蔭。

  不錯,花是用愛來澆灌出來的。當初的嫩芽,只有不斷地用關愛來培養,才能慢慢長大。相當於社會,只有用愛,才能維持建構我們美麗的家園。

  當然,愛隱藏在社會,也埋伏在我們的身邊。而我們,需要用心,用眼睛去發現愛,創造愛,擁有愛。

  我們可以從同情開始。

  同情一個人,就不由自主地想幫他,關心他。這時,關愛由此產生了,良心是用肉做成的,在關愛他人的同時,也要用心去溫暖他,安慰他,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就是這樣開始的。

  所以,只要你拐個彎,愛就在身邊。

  想要擁有愛,只有在發現它的同時,也要用心去關照它。也許,愛是不受傷害的,也是不堪一擊的。

  真的如此,那麼為什麼社會不再和諧,不再溫暖?

  那是因為缺了愛,如果——

  對親人的愛,就應該關心親人,理解親人,而就不會出現叛逆;對朋友有愛,就是要關心朋友,原諒朋友的一些小錯誤,人都是有缺點的,不能因為一件小事就和朋友翻臉;對動物有愛,就應該是保護動物,愛護動物,而不是讓動物爬上餐桌台。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少了愛,就如一個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在旋轉。可是,太混亂了,亂得連愛的警示牌都看不見了,是被誰拿了呢?怪誰呢?只怪我們,都太無知。

  至於以前的讓坐,那現在就有“假文盲”。以前有“拾金不昧”,那現在就有“搶劫”。那些“拾金不昧的人”和“讓坐的人”,只能出現在以前,而現在的人太聰明了,懂得了“保護自己”,以“失了大我,完成小我”為前提保證。

  我們的位置,永遠都是在十字路口。而拐彎后,就是愛。那現在,愛已經示出牌子了,為什麼還沒有人發現它呢?是眼睛出問題了?不,是心靈出問題。

  愛就在左角拐彎處,拐個彎,來取走它吧!它需要個主人。

您正在瀏覽: 拐角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拐角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