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信為榮,失信可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信為榮,失信可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守信為榮,失信可恥 標籤:誠信為本作文 失信作文 可恥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

  自從讀了《中小學誠信教育讀本》這本書之後,讓我知道了誠信是人類的基本道德規範,是中華民族的有優秀傳統美德。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些國內外的知名人士和同學們誠信的故事。

  讀完了這本書,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年寒假,我去學作文的一件事,一想起來,我就十分的慚愧。記得那一次,我和好朋友通電話說好第二天在學校門口等着對方,然後一起去學作文。可是,第二天早晨,爸爸對我說去奶奶家,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想都沒想今天有什麼事,就跟着爸爸去了。這樣,害得我的好朋友在寒風刺骨下等我,可我卻沒有到校。過了幾天,又得去學作文了,見到了好朋友,我便騙她說,那天我生病了,所以不能去學校了。老師用親切地語氣問我那天為什麼沒有去學作文,我還是把跟好朋友說的話回答老師。撒了謊之後,我的心裡像壓着一塊大石頭,沉沉的。

  我怎麼能失信於朋友呢?從小,媽媽就跟我講過《狼來了》的故事,故事中的小朋友就是因為不誠實而造成嚴重的後果。老師還告訴過我們英國的一句諺語:無信義的朋友,比公開的敵人還可怕。終於,我向好朋友道了謙,說了那天不去的原因,可她只是不在意地說了聲:“沒關係的。”這句話使我感到友情的珍貴。沒想到好朋友這麼快就會原諒我了,她的心胸真寬。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懂得了:誠信是一個人做人的根本,當對別人許下了諾言,即使在沒有人監督的情況下,也要自覺地履行諾言,這既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

  一個誠信的人,是一個嚴於律己的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應該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各種規範。同學們,讓我們把誠信時刻放在心中,做一個自律的人吧。

  讓誠信永駐在我們心間!

您正在瀏覽: 守信為榮,失信可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信為榮,失信可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