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來了,誰是我們的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來了,誰是我們的親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我們四川省的汶川發生了8極特大地震,許多樓房垮塌,許多公路橋樑被毀,許多人被掩埋在廢墟之下,許多人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然而,就在我們失去親人的同時,我們又得到了許多親人,他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為了我們災區人民,他們冒着危險,他們不辭辛苦,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誰是我們的親人呢? 

  我們的老師就是我們的親人,當地震來臨時,是老師帶領我們脫離險境。有的老師甚至為了疏散學生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崇州市懷遠中學的吳忠紅老師就是這樣的代表,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他帶着微笑走了,無怨無悔,在地震中實現了人格的升華。 

  黨中央,國務院,黨和國家領導人,各級黨和政府機關工作人員就是我們的親人。當地震突襲,我們的溫家寶爺爺雖已年過花甲,卻不顧個人安慰,火速趕往災區一線,安排部署抗震救災工作。我們的胡錦濤總書記也親臨災區一線,不怕危險,不顧疲勞,指導救災工作,看望問候災區人民,親吻災區兒童,給災區人民帶來了親人般的溫暖。 

  解放軍指戰員也是我們的親人,他們冒着生命的危險徒步前往汶川,他們不顧餘震,肩挑手扛,用手刨出一個個鮮活的生命。 

  醫護人員也是我們的親人,他們親臨一線,不怕疲勞,冒着大雨,積極搶救傷員。

您正在瀏覽: 地震來了,誰是我們的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來了,誰是我們的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