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地震來了怎麼辦》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來了怎麼辦》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地震來了怎麼辦》有感 標籤:地震來了作文 怎麼辦作文 該怎麼辦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

讀了《地震來了怎麼辦》,我不但學到了很多有關地震來時逃生的知識,更體會到一點,那就是知識保護生命! 

  地震,洪水,火災,還有許多的災害,雖然很可怕,雖然人的生命很脆弱,但是我們不是無能為力的,當我們掌握了一定的知識,那很多情況下,我們不但可以保護自己,甚至還可以挽救別人的生命。 

  我國是多地震災害 的國家,所以尤其要注意對地震的前兆觀察,學會識別,會避免很多的損害。 

  在地震前即使不下雨,井水也會向上漲。蜻蜓則結隊遷飛,蜜蜂會蟄人畜,還會有異常的地聲地光的出現,發現這些現象時,就要警惕災害的發生。 

  如果地震來了要沉着,千萬不要驚慌失措,若是在野外則遠離橋面、山腳、化工廠等地區;若是在平房,門要是還未變形並外面十分空曠則則立刻跑出去。住在高樓就躲在一些堅硬的物體下或是躲在易形成三角形的地區,最好能躲在冰箱旁,因為那裡既可以吃到食物,又可以喝到水還容易形成三角形支架。 

  在公共場合要聽從老師或大人的指揮,不慌亂,不湧向出口,避開人流,防止摔倒,避開廣告牌,吊燈的等懸挂物,還要避開山邊,水邊的危險環境,選擇開闊、穩定的地方就地避震。 

  當我們自行脫險后,要儘快救人,先救近處的人,先救易救的人,先救青壯年和醫務人員,先救“生”,還有如果不幸被埋了,要保護自己,等待救援,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和渺小的,但如果大家的力量就可以創造奇迹,這次四川的大地震,依靠自救以及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眾志成城,我們把災害減輕到了最小程度,書寫了許許多多的動人詩篇。 

  如果更多的人都看過這本書,更多的人在災害來臨之前就掌握更多的逃生救生知識,那該有多少生命可以挽救,所以不要等災害來了,才想起,我們還沒準備好,讓我們為保護自己做好充足的準備,讓我們為保護大家做好準備。所以,請大家記住一句話:“知識保護生命,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來了怎麼辦》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來了怎麼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