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踏青作文300字

踏青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踏青(山)作文3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這是與李商隱齊名的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雖然現在還沒的清明,但是我就踏青了。

  早上,我懶懶的深了一個懶腰,緩緩地睜開眼進。陽光透過窗戶照到屋裡,暖暖的。我本來還想再睡一會,可是媽媽把我拉起來要我出去走走、活動活動 。我吃完早餐,就到離我家最近的筆架山“踏青”去了。 

  我對筆架山的兩個峰發起了挑戰。從山腳到主峰有178米。我對它先發起了進攻。我不經常爬山,爬到半山腰,就不行了,休息了一兩分鐘。又開始了我的征程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登上了這個峰。接着我對次峰的長征開始了。吸取了前面的經驗,我登這個峰似乎簡單多了。一下就登了上去。其實次峰也比主峰的要矮挺多的。我站在峰頂眺望着遠方,一種成就感即時湧上我的心頭。 

  這次的“踏青長征”在我愉快的心情中告一段落了。
回目錄

踏青歸來作文300字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課外實踐活動。我們要去太湖遊玩,還要去東山采桔,我興奮不已。

  車到了太湖。哇,太湖真像一面平鏡啊!下了車,我們走在萬里長城般長,高山連綿般起伏的木橋上,望着清澈見底的湖面,只見一條條小魚在河水間嬉戲遊玩,好不熱鬧。濕地邊碧綠的柳樹笑彎了腰,湖面上蓮花如同一位位亭亭玉立的仙女正坐在梳妝鏡前梳妝打扮。

  太湖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太湖的標誌物——水風車。水風車有山一般高,風車如同一個特大號的木車的輪子,又如同一位體型龐大的大漢站立在水中。

  我們還沒欣賞夠,車已經來到了東山。只見一片綠油油的桔林,漫山遍野都是桔子樹。綠油油的桔樹上掛着一個個淺綠色的桔子。樹頂上襯着一個金珍珠般的大桔子。

  太湖真不愧是旅遊勝地,桔園讓我們感受到了農民的辛苦勞動。遊玩時間好短啊!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太湖和東山,這一天過得可真愉快啊!

  三年級:冬日雪韻

回目錄

踏青作文300字

春天來了,柳絲泛着嫩黃,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擺着。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嘰嘰喳喳唱着歡快的歌。人們脫去包裹了一個冬天的厚厚的棉衣,舒服極了。大地吐出新綠,給人們無限嚮往,於是我利用星期天,約了小夥伴們到田野里去踏青。 

  我們離開村莊,來到田野上。田野里的小草剛從地下探出頭來,野山花也星星點點開着一朵兩朵。柳樹的枝條吐出了嫩芽,高大挺拔的楊樹揚着棉絮飄飄洒洒。遠處的桃樹已經開滿了粉紅色的桃花,在泛着綠意的原野上更加引人注目。休息了一個冬天的小溪在春風的吹拂下蘇醒過來,唱着歌兒歡快地奔騰着。 

  我們也和大自然一樣,高興極了。有的在田野上奔跑、嬉戲,有的仔細地欣賞着野山花,有的拿出準備好的風箏,讓它乘着春風高高飛翔。而我則仰面朝天,躺在這大地上,盡情地享受着春風拂面的愜意,看着天空中飄過的朵朵白雲。 

  不知不覺,天快黑了,我們踏着西去的斜陽,滿懷着踏青歸來的快樂,回到了家中。
回目錄

踏青作文300字

  踏

  青

  今天早上,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在老師的帶領下去傅相祠踏青。

  一路上,同學們歡歌笑語,像飛出籠的小鳥。很快,我們就來到了傅相祠附近。道路兩旁綠綠的草地上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野花,在微風中晃着小腦袋,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我們進入了傅相祠。一排排冬青修剪的整整齊齊,就像威武的衛士一樣排列在道路兩旁。一顆顆大樹長出了鵝黃的嫩芽,讓我一下子想起了剛剛學過的詩句“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我們還聽了聖人傅說的故事,知道他是一個愛動腦筋的人,發明了“版築術”,首創了“干支”記時法,由一個奴隸當上了宰相,真是我們家鄉的驕傲啊。

  在自由活動后,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傅相祠。

  平陸縣實驗小學二(6)班  高銘辰

   (指導老師:薛淑芳)

回目錄

踏青的感覺真好-扈嘉玟作文300字

  踏青的感覺真好

  扈嘉玫

  踏青是一種美的享受;踏青是放鬆心情最好的方式;踏青是去感受大自然的最好機會!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了春天的美麗。

  細細的雨絲從天空媽媽的懷抱中跑到人間,駐進大地。我坐在柔弱卻又堅強的小草上面,在欣賞它們獻給我們的禮物。你瞧,在柳樹枝葉的裝扮下,迎春花顯得是那麼嫵媚。

  春天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她走到哪裡,哪裡就會變得歡樂起來。她興高采烈地跑到青蛙旁邊,可愛的小青蛙快活地蹦起來,她又跳到柳樹旁邊,柳枝甩着新綠色的頭髮……我被它們深深地陶醉了! 

  春天的美麗不僅僅是這樣。有迎春花在伴舞,有雨珠在歌唱,還有……小草在告訴我,花也在告訴我:春天是美麗的,春天比炎熱的夏天、涼爽的秋天、寒冷的冬天更加迷人,歡迎你來感受春天。

  一個春意盎然的季節,是春天。感受春是一種特別的感覺,其實是美在心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踏青作文30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馬頰河邊踏青。

  春天是草長鶯飛的季節,馬頰河兩岸的林木鬱鬱蔥蔥,夾河舒長着許多蒼勁的垂柳,鮮嫩的綠絲輕盈地垂入水中,好像是許多仙女一起洗頭髮,垂柳婀娜的身影盪起的綠波與水中的雲影糅合在一起,清幽得像一幅色調優美的風景畫。幾隻漂亮的蝴蝶在樹下的野花間翩翩起舞,金色的翅翼上彩虹般的鱗片閃動着美麗的光澤;兩隻穿着紫衣服的小燕子托着剪刀似的尾巴閃動着勁俊的翅膀,輕快地在粼粼的綠波上橫掠着,偶爾用剪尾沾一下水面,那小漣漪便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水裡的蛙也不安分,不時地躍出水面,“撲通”“撲通”地掠起幾朵綠色的響聲。

  我和爸爸媽媽牽着手走在景色怡人的河堤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心裡特別高興。

回目錄

踏青作文300字

  前幾天,當老師宣布要在四月一日春遊時,我們班像炸開了鍋一樣熱鬧,大家都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天公很作美,風和日麗,浩浩長空,碧空萬里。九點十分整,我們就排隊上了車,向台灣風情園駛去。一到那兒,就看見烤雞的鐵箱,又看見了燒烤屋,我們到裡面買了一些羊肉串,圍在小火爐上烤。我是第一次烤羊肉串,不知道怎麼弄,只好把它放在小火爐上,等它自己熟。可是過了一會兒,羊肉串就冒出了火花。啊!原來烤焦了。我連忙拿起來,問老師:“這個還能不能吃?”老師說:“還可以吃。”我聽了,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嗨!還真香!下午,老師把我們分到幾個桌子邊,然後,服務員分給每個桌子一隻散發著誘人香味的、顏色焦黃的烤雞和幾個塑料手套,等到我們這一桌剛分好,大家就開始搶雞腿和雞肉吃。一眨眼的功夫,這隻雞就變成骨架了!

  春遊結束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台灣風情園。

回目錄

踏青作文300字

今年的端午節又到了,端午節的活動有很多,其中有吃粽子 、茶葉蛋,在南方還有划龍舟,傳說這是為了紀念古代的一位政治家、詩人——屈原,在端午節里,最傳統的活動就是踏青了。 

  這一天,姑姑打來電話說讓我們一起來踏青,於是,我們全家就出發了,我們的車很快就到了草原上,從路邊向遠處望去,一片遼闊的大草原展現在我們的面前,空氣中瀰漫著青草的氣息,我蹦蹦跳跳地跑進了草原,地上螞蚱被我的到來驚飛了。這時,我看到了草叢裡的艾蒿和黃花菜,於是我和媽媽、爸爸、爺爺 、姑姑和姑夫一起采艾蒿,我們走出了很遠很遠,不知名的野花也由此變得更多起來,讓我感覺到大自然的豐富多彩。 

  當我們坐下來休息的時候,草原上的微風吹拂着我,藍天下無邊無際的草原令我心曠神怡,原來我們的家鄉如此美麗,明年我踏青一定還要來這裡!
回目錄

踏青作文300字

  今天中午,我和媽媽·姐姐·姑姑還有姑父,我們一起去了卧佛寺爬山。

  到了卧佛寺的大門,帶身份證的才能進去,姐姐和媽媽帶了,姑姑和姑父沒帶,我不用身份證就能進去,我和姐姐還有媽媽進去了,想了一會,也沒想出辦法。不知道姑姑和姑父怎麼進來的。

  我們先爬山,走了一段路,發現柳樹已經發芽了,我們就知道春天快來了,又走了一段路,才到爬山的路口,我們走了許多樓梯,就休息一會,就再接着走,走到了中間發現了一個小亭子,我們坐在小亭子休息了一會,我們接着走,走了一段路,看見了大佛,氣勢雄偉·面相栩栩如生,有許多人在大佛面前照相,我們走了一段路,爬上了山的高點,有一座廟,我們去燒香拜佛,保佑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們又返回方向,走到動物園門前,還收票我們沒有進去,身上的汗水不停的滴下來,我們玩了一會,就走了。

  今天中午,我們上了卧佛寺!

  五年級:天使可愛

回目錄

清明踏青作文300字

  今天天氣可真好,我纏着爸爸到昆都侖水庫遊玩。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昆都侖水庫。

  放眼望去,水庫四周群山環繞,水邊的柳樹,在風中翩翩起舞;桃樹上的朵朵桃花含苞欲放;帶着春天氣息的野草,生怕人們把它們忘了,爭先恐後的破土而出,吐出淡淡的草香。一直冬眠醒來的小蛇,不知什麼時候溜到了我的腳邊,我連忙向後跳了幾步,正好看見一個小洞,我問爸爸:“這是什麼洞?”“應該是蜥蜴洞吧。”爸爸說,我好奇地蹲在洞口,向里望着,等待着小蜥蜴從洞里鑽出來。正在我失去信心的時候,突然,一隻小蜥蜴警惕地探出頭來,朝四周看了看,“嗖”的一聲鑽出洞口,不見了。接着我和爸爸爬了一座較高的山,在山頂上遠遠眺望,水庫的美景盡收眼底,到處都蕩漾着春姑娘的氣息和活力。

  該回家了,再見吧,美麗的昆都侖水庫!別走,美好的春天!

  內蒙古包頭東河區包鐵實驗小學二年級二班二年級:吳沛城

查找更多踏青作文3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