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地震來了我不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來了我不怕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還記得唐山大地震吧,那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捲走了幾百萬人的生命,許多家庭陷入悲痛,但是只要我們掌握了預防措施,地震也就不可怕了。

  最近,雅安發生了7.0級的地震,我看着電視嘆了一口氣,這時老爸湊過來問我一個問題:“小子,你知道地震是什麼嗎?”“地震它就像海嘯,龍捲風一樣,是地球常常發生的一場自然災害。”我胸有成竹的回答道。“小子,你不賴啊!”爸爸說,“那是當然,士別三日應當刮目相看。”我心想。爸爸說:“地震災害經濟損失和人員傷亡最多的災害,在我們中國古代就有一位年輕人,他發明了地動儀,成功地預報了地震的大概位置,為科學防災減災進了一大步,你猜他是誰?”“張衡。”我回答道,“沒錯,我要加強對地震科普的知識,才利於掌握地震的防災措施當地震發生時,房屋倒塌后所形成的室內三角空間,往往是人們得以倖存的相對安全地點。千萬不要盲目跳樓,使用電梯。戶外場合要避開高大建築物等危險之處,否則會被砸傷。”“這次談話就到此為止了,你去睡覺吧,我也去睡覺了。” 爸爸說。

  這次談話使我收益非淺,我明白地震的防災措施——地震來了我不怕!

您正在瀏覽: 地震來了我不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來了我不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