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400字

他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講寫和答問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學巨著《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的讀者。 

  他就是人稱“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 

  命運對霍金特被殘酷,他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不久就會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癱瘓了40年的霍金在病魔的折磨下,依然頑強的進行科學探索。 

  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感染了人們。 

  我感受到了霍金被病魔殘酷折磨的痛苦,但他坦然地面對現實,而不懼怕病魔,更加緊進行科學探索,他的思維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出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出了神秘莫測的黑洞。他為科學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他很謙虛,一點兒都不驕傲。霍金太偉大了!他雖然是殘疾人,但是他做出了比常人更大的成就!他的精神值得我們的學習!現在,我們雖然是正常人,但卻沒有有感頑強的人格力量,在各個方面都沒有能力做一個對國家作出貢獻的人!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600字

  霍金,在令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中成為人們公認的科學巨匠。

  霍金那種頑強的精神和堅強的毅力,值得我們學習霍金是一位物理天才,被人們稱為“宇宙之王”。他所撰寫的《時間簡史》在全球也擁有着無數的讀者,霍金本人也躋身世界頂級的科學家之列。

  但是命運對他十分殘酷,21歲的他在劍橋大學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上了肌肉萎縮症,不久完全癱瘓。1985年,霍金又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在疾病的折磨下,他的身體嚴重變形,頭只能向右傾斜,肩膀也是左低右高,雙手緊緊並在當中,握着手掌大小的擬聲器鍵盤,兩隻腳只能向內扭曲着。嘴已經變成s型,要是略帶微笑,馬上就會出現“齜牙咧嘴”的樣子。看書、寫字都需要別人的幫助。醫生斷言他只能活2年,但是他卻創造了醫學史上的奇迹,堅強的活了下來,而且是40年,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由此可見,霍金這40年將是何等的艱辛啊!從古至今,多少人在逆境中成長,在艱苦中奮鬥。他們是經過多少的坎坷和磨難,才達到光輝的頂點。霍金是逆境成才的典範,他是因為有堅強不屈的毅力和戰勝困難的信心才成功的。霍金這位生活強者、科學巨匠,永遠是我敬佩的人,是我奮鬥的目標。霍金教會了我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我要向霍金學習。學習他那種向命運挑戰、頑強拼搏的精神;學習他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毅力和勇氣;我要做一個像霍金那樣勇敢頑強,不斷探索科學、探索未知世界的人。

  六年級:梁靜宇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500字

我們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感人肺腑的課文。我被霍金不斷求索的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使我受益匪淺。 

  霍金出生於伽利略的逝世周年日,他被命運註定要成為一名成就非凡的科學家。課文講述了殘酷的命運讓霍金在風華正茂的21歲時,病魔讓身體完全癱瘓,被永遠禁錮在了輪椅上。但命運並未善罷甘休,在20多年後,他又被剝奪了說話的功能。在這種常人難以想象的情況下,他卻孜孜不倦的探索宇宙未知世界,勇敢頑強的同命運作鬥爭,最終為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故事。讀完這篇課文,所有人的心靈都會被震顫的。 

  回過頭來再回想自己,和霍金相比,我們是不是和他所謂差之千里呢?一句名言說得好:命運壓不垮一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而一旦遇到困難的我們,我想,大多數人只會表現出很嬌氣的樣子,依靠別人,來達到目的。只有少數的人會自己解決困難。而霍金卻截然不同。面對病情,他採取了樂觀向上的態度,同病魔頑強作鬥爭,讓病魔臨危逃脫,最終還為科學作出貢獻。他這一點,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看過這篇課文後,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擁有健康身體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奮鬥,拼搏向上,今後遇到困難,不能光說不做,要毫不退縮的戰勝困難。我們要以霍金為榜樣,時刻激勵自己要勇敢頑強,迎難而上!
回目錄

《輪椅上的霍金》作文600字

當我第一次讀完《輪椅上的霍金》時,就被他不屈不撓、樂觀向上的精神所震撼。 

  霍金一生失去的太多了。他全身癱瘓,一刻也不能離開輪椅,全身只有三根手指可以動,與他人交流也很困難,必須用手指艱難叩擊鍵盤,通過語音合成器來進行。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命運對霍金如此殘酷,但他沒有被擊垮,沒有被打倒,而是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孜孜不倦地工作、學習、生活着。 

  面對女記者的提問,他飽含深情的回答更讓我深深感動: 

  “我的手指還能動, 

  大腦還能思維, 

  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 

  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如果命運這樣對我,我肯定會抱怨上天對我的不公,整天死不像死,活不像活,真是生不如死,心情一定是壞透了,更不用說去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了。醫生曾診斷身患絕症的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一直頑強地活了下來。霍金這位生活強者、科學巨匠,永遠是我敬佩的人,是我學習的榜樣。上次月考,我的數學成績連“優”都沒有考到,和同學相比,我的數學成績太差了,我躲進房間大哭一場。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霍金教會了我在學習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我要向霍金學習,學習他那種向命運挑戰、頑強拼搏的精神;學習他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毅力和勇氣;我四肢健全,身體、學習、生活條件又這麼好,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要做一個像霍金那樣勇敢頑強,不斷探索科學、探索未知世界的人。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之感作文700字

今天,我學了一篇名為《輪椅上的霍金》的課文。學完以後,我被霍金那不斷探索科學的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打動了。與霍金比起來,我可真是羞愧的無地自容。 

  在課文之中,年輕的女記者認為命運讓霍金失去的太多,認為上天辜負了霍金。但是,霍金卻認為自己並不可憐,他認為他的手指還能動,他有思維,有理想,能愛人和被愛,因此,他反而感到自己已經無比的幸福。 

  而我呢?還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弄破了一根手指。在學校里,老師突然讓我來出黑板報,可是我卻對老師說:“我今天不能出黑板報了,因為我的手指受傷了,萬一弄壞了怎麼辦……”然而如今,我與霍金比起來,他卻是身殘志堅,依然是堅持不懈地去進行科學探索,而比起我那微不足道的小傷,我真是感到無比慚愧。 

  在我認為,霍金以非常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又是因為他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去計較失去,而對於得到的則心懷感激。 

  霍金雖然幾乎全身癱瘓,但是他的思維卻是寬廣的,心卻是博大的。霍金在如此困難的條件下仍然能做出偉大的成就。這與我比起來,就真是天壤之別了。 

  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了一些數學題。可是最後一道應用題,我做了好久都沒有做出來,於是我把筆一扔,就趴在課桌上,等待着“天上掉餡餅”來。過了一會兒,同桌的李雲知道了我的困難,於是便想來教我做這道題,可是我卻拒絕了,而直接拿起他的作業本,開始抄起來。 

  現在想起,我那個渺小之至的應用題又怎能與霍金的那些宇宙的命運的問題相比呢?但是,霍金在困境中取得了常人難以企及的成就。可是我呢?也就只有羞愧可言了。 

  斯蒂芬森說得好,每場悲劇都會在平凡的人中造出英雄來。讀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以後,我認為,連這在輪椅上坐了40年的霍金都能勇敢頑強,樂觀向上,不斷求索,從而取得令人景仰的成就。那我們這些身體健康的人不就得更加發奮學習,勇往直前了嗎?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900字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讀《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我若有所悟。這段話像火花一樣閃耀在我的心間。

  《輪椅上的霍金》一文主要講的是:“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在全身癱瘓的情況下,依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事業,頑強地向命運挑戰。最終,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霍金,他身殘志堅、寬容大度、懂得感恩、開朗樂觀……他的優點多得數不勝數。“盧伽雷氏症”,面對這樣可怕的病魔,他沒有低頭嘆息、悲觀消沉,甚至一蹶不振、自暴自棄,而是選擇了昂頭挺胸,正視現實,勇敢地挑戰命運。當年輕的女記者莽撞地脫口而出而觸及他內心傷痛的話語時,他沒有大聲呵斥,火冒三丈,而是面帶微笑,用一番感人肺腑的話語讓全場掌聲雷動,令在場人為之傾倒。霍金,不僅是一個生活強者,還是一個非凡的物理天才。他撰寫了科學着作《時間簡史》,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論出黑洞的大爆炸,建立了非常美的科學模型,被選為最年輕的皇家學會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那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科學講座的教授。

  霍金的一生給我們太多太多的啟示。霍金,他這樣一個偉大的科學家都能做到不屈不撓、開朗樂觀、寬容大度……我們呢?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夥伴們鬧得不可開交,導致不歡而散的結果。“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可說是眾所周知,但有幾人能做到?父母的生育、養育之恩,我們本應當湧泉相報;然而對於父母,我們是變本加厲的索取。對於生活中或學習上的小挫折,我們選擇的是退縮不前還是迎難而上?成功總在風雨後,讓我們要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去澆灌那朵成功之花吧!

  冰心曾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往往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是呀,無論是誰,都不能隨隨便便地成功。如果是那樣,成功便失去了它的意義了。今後,如果遇到困難,你是選擇知難而退呢,還是像霍金那樣,不畏困難,不怕艱險,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我想,聰明的你,一定有自己的答案。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900字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張瑞璣 

  他不僅是現代科學界的泰山北斗,而且是一位永遠戰鬥不息的人生鬥士,他是誰?他就是史蒂芬?霍金。 

  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彩奪目;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蔥蔥鬱郁,油油翠綠。 

  是的,他的成功,不僅僅是他非凡的科學成就,其原因中更值得稱道的是他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對人生的無比自信,這就是一個時代的偉人,人生的鬥士。先來想想他的成就,他憑藉自己的智慧和艱辛,寫出了著名的《時光簡史》,推動了科學界的飛速發展,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同時他也被尊稱為與英國的牛頓和德國的愛因斯坦並列的世界大科學家之一。他足以攀上當今科學金字塔的頂峰,成為一顆最耀眼的北斗星。 

  我們在驚嘆他在事業上的非凡成就的同時,也不免會感嘆他命運的不幸和他意志的無比堅韌。在他身上,不僅閃爍着智者無比的光彩,更散發出一種鬥士所特有的韌性,他是精神睿智的結晶,是人格力量的聚集。他,人生的鬥士。 

  記得他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有個女記者提出了一個全場頓然無聲的無比尖銳的問題。她說:“霍金先生,難道你不為被固定在一個輪椅上面感到悲哀嗎?”眾所周知,霍金是個全身癱瘓的人,只有一些手指可以活動,其命運是無比的悲慘的。然而,霍金很鎮定自若地用手指在鍵盤上敲出這樣一些字:“我沒有悲哀,我卻很慶幸,因為上帝雖然把我固定在一個輪椅上,卻給了我足以想像世界萬物,足以激發人生鬥志的能力。其實,上帝對人都是很公平的。”他的回答得到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是的,他戰勝了命運,戰勝了自己。朋友們,你們是否已為霍金這種“日破雲濤萬里紅”的自信力和“泰山崩前而不動”的堅強所折服?是的,人生的鬥志,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現,人生的鬥志,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鑲嵌。 

  也許,在我們人生道路中我們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但我們要堅信,命運由自己掌握,讓我們懷着劉禹錫“直乎天上爭春回”的豁達,拍拍我們身上的灰塵,繼續我們的人生旅程,去追求我們的理想吧! 霍金,他就是火,點亮了我們前進的燈;霍金,他就是燈,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500字

  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有的命運對我們十分厚愛,給予了我們美麗的容顏、健康的身體以及幸福美滿的生活,這種命運像燦爛的花兒盡情綻放;有的命運卻非常殘酷,給予了他們疾病以及惡劣的生存環境,這種命運像烏雲密布的天空讓人無法擺脫……

  他在輪椅上四十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演講和答問,只能通過語言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讀者。是的,你們沒有聽錯,他的命運就是那麼殘酷,那麼的令人痛心。他就是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

  《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講述的就是霍金在輪椅上一待就是幾十年,但這些並沒有讓他自暴自棄,依舊努力學習、樂觀向上、迎難而上,最終不僅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他更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表達了霍金永不言敗的信念。

  文中的一段話非常感人,也贏得了眾人的掌聲,‘’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霍金的這一段話震撼人心。雖然坐在了輪椅上,殘酷的命運讓他成為了一位殘疾人,但是他那番話不得不令人震撼。

  我終於明白了'真正的魅力'其實就是:遇到困難挫折,不退縮,迎難而上、頑強不屈、樂觀向上,還要擁有永不言敗的信念,與堅定的決心。

回目錄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700字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課文主要講述了人稱“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的故事。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在他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上了盧伽雷氏症,不久就癱瘓了。過了幾年,霍金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又被徹底剝奪了說話的功能。就這樣,霍金被禁錮在輪椅上整整40年,疾病已使他的身體完全變形:頭只能向右邊傾斜,肩膀也是左低右高,雙手緊緊地握着手掌大小的擬聲器鍵盤,兩隻腳則向內扭曲着。嘴已經歪成S型,只要略帶微笑,馬上就會現出“齜牙咧嘴”的樣子。這,已經成了他的標誌性形象。即使是這樣,霍金並沒有放棄,一直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在這種難以想象的艱難中成為了公認的科學巨人。雖然他不能離開輪椅,但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也到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最終,他取得了成功!他被選為最年輪的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這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物理天才,更因為他是一位生活強者。

  我又想到了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她從小學時就高位截癱,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覺,長年坐在輪椅上,她的命運和霍金是相似的。她和霍金一樣,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命運,出色地完成了從小學到大學的學業,掌握了好幾種外語,翻譯、創作了不少成人的作品,讓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人在面對困難時要保持樂觀的心態,要敢於正視現實,敢於向命運挑戰,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這樣才能改變命運,創造奇迹。同時,還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熱愛生活,這樣你的生活才能充滿陽光。

  安徽合肥合肥少兒藝術學校六年級:蓓蓓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500字

學了《輪椅上的霍金》一課,我被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偉大人格而折服。 

  文中講述了被稱為“宇宙之王”的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在自己身體完全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的情況下,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頑強地挑戰命運,為科學事業做出重要貢獻的故事,使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 

  現在的孩子好多都像“嬌小姐”、“俏皇帝”,我行我素。記得一個冬天,我們班上體育課。那天天氣特別冷,我們個個把手縮到袖子里,冷得牙齒直打架。體育老師發話了:“孩子們,今天天氣十分冷,下面大家跑八百米,中途不能停,不然再罰跑六百米!”“啊!?”許多同學驚訝地叫起來。大家好像寧可冷,也不想跑,可是沒辦法。老師一聲令下,大家無奈地開始跑了。第一圈大家都挺精神,跟得上大部隊。慢慢地,第二圈、第三圈……有許多同學都跟不上隊伍了,每個人之間的距離拉開很遠,人人兩腮通紅,嘴巴大張,氣喘吁吁。跑完后,大家都累得坐在地上,我和許多同學一樣都對老師心生怨恨,十分生氣地說:“都是老師害得,快把我們累趴下了!” 

  自從學了霍金的故事後,我覺得十分慚愧,自嘆不如。霍金身體癱瘓,卻成為一名偉大的科學家。而我們擁有健康的四肢,卻連跑幾圈都受不了,這怎麼能行呢?今後在困難面前,我決不畏縮,在學習上,我要認真刻苦,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長大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回目錄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350字

  在課堂上,我們學習了一篇新課文《輪騎上的霍金》,我被霍金這種面臨困難,毫不退縮的精神所感動了。霍金的命運其實十分悲慘,他在21歲時就已經癱瘓,被長期固定在了輪椅上,可是,他沒有向困難低頭。

  我非常喜歡霍金在接受一位女記者採訪時說的一段話: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想到這裡,我對我們所有健全的人都感到羞愧,霍金是一個殘疾人,不,他是一個比健全的人還要健全的人,為什麼呢?為什麼,就因為他是有一顆感恩的心,熱愛生活,感謝自己所擁有一切的人,而這些我們作為肢體健全的人都做到了嗎?

  我要成為懂得感恩的人,感謝生活,感謝命運,感謝所擁有的一切,為此,而更加努力學習!

  山東菏澤六完小六年級:李孟穎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900字

  前一段時間,我們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一文,令我感觸頗深,心潮澎湃。

  人稱“宇宙之王”的霍金,21歲時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不久完全癱瘓。1985年,他因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從此再也不能說話。醫生曾診斷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卻一直頑強地活了四十多年。而且,他正是在這種舉世公認的艱難中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斷出黑洞的大爆炸,成為天體物理學之泰斗……並被選為最年輕的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那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不僅如此,他並沒有認為,命運殘酷地使他失去太多,相反地,他認為自己應該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高興。

  由此可見,霍金有着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堅強的人格力量。他不僅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還是一個樂觀向上、正是命運的、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一個非凡的人!

  霍金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很多。其中,我最欣賞的是他那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和樂觀向上、正視命運的精神。因為,如果他不勇敢頑強,不樂觀向上,不正視命運,那麼他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哪來的科學成就?即使他苟且偷生,那必定是碌碌無為,鬱鬱而終,絕不會有這麼大的成就。甚至可以說,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和樂觀向上、正視命運的精神是他成功的最大原因。

  回溯歷史,像霍金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如貝多芬,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他用美妙的旋律詮釋了命運在自己手中的道理;荷馬,終日不見光明的他用曾經專屬於光明世界的詩歌訴說了他對光明的嚮往和追求;高士其,感染甲腦病毒,全身癱瘓,口齒不清的他用口述而成的500萬字的科普作品,實現了他的理想——將科學和文明遍撒人間;杏林子,身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她用感人至深的文字讓世人為她的堅強與不屈而感動……這些人不正和霍金一樣,都是靠着勇敢堅強、正視命運和樂觀向上的精神才取得成功的嗎?

  我們的任何困難都不能與霍金的相比,但我們在生活中做到了不怕困難嗎?我原來很討厭練習書法,總是不能靜下心來練字。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霍金遇到了那麼大的困難都沒有放棄,我遇到這麼小的困難就更不該放棄了。我決心克服所有的困難,練出一手好字!

  《輪椅上的霍金》告訴我們:這樣像霍金那樣,有着勇敢堅強的人格力量,和樂觀向上、正視命運的精神,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創造輝煌。

  南通市通州石港小學六年級 王石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500字

近日,我們上《輪椅上的霍金》一文,讀完課文後,我無不被霍金那感人肺腑的故事所震撼。

  英年的霍金在21歲時患上了盧伽雷氏症,不久就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但他還是堅持奮鬥,為科學事業做出貢獻。再一次學術報告會上,霍金又一次以他的人格魅力和求索的科學精神打動了所有人: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手指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是啊,如果我是那位霍金,我一定會覺得:命運對我太殘酷、讓我失去太多了。而霍金用微笑回答的這一段話,在我心中深深地刻下來。他不但不抱怨命運對他的不公,反而感謝命運給他留下了手指。

 命運壓不倒一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而霍金就是這樣一個人。他面對種種生活的艱苦並沒有悲觀退縮,他戰勝了自己,打敗了生活,成為一個生活強者。即使面對再多的失敗,也要勇往直前、奮鬥到底。回看過去,一遇到困難就縮縮退退、猶豫不絕。有一次,因為不懂解一道應用題被媽媽不經意說了一句:“真是個笨蛋。”而對自己沒有信心。

 我佩服霍金,佩服他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斷去追求,從而取得成功。這位生活強者、科學巨匠,永遠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奮鬥的目標!維。
查找更多《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