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花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蔚藍的天空澄凈如洗。

  陽光從天空中灑下,懶懶的,偌大的校園蕩漾着清新的花香。

  “嗯,好香,是薔薇嗎?”少女在等他的回答。沒有回應,無奈少女轉身向坐在木椅上的銀髮少年走去,銀髮在陽光的照耀下散在額頭上,雙眉間流露出渾然天成的英氣,結了一層冰的寶藍色的眸子盯着地面,像是穿透了厚厚的地板,停在地底深處的某一點,高挺的鼻子,薄唇緊抿着,帶着一種特殊的美感,讓人不忍打破那冷寂。

  “這傢伙還真是帥啊,難怪全校女生都對他又怕又愛”少女心想。

  “喂,看什麼這麼入神”少女問那銀髮少年,少年微征,看了一眼少女,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向前走去,少女沒再說什麼,笑了笑,看着那片銀色。

  少年叫單晗睿,少女叫洛葉,他們是朋友,但單卻似乎不承認,他太冷了,冷得讓人不敢接近。

  單一天沒有回學校,洛早已習慣了,她知道他不是在那個酒吧,就是在和某些不知死活的小混混打架,打架單擅長,他很少受傷,每次受傷都是洛幫他清洗傷口,消毒,洛看着那些傷口總會莫名的心疼,單的父母從不理會他,他也不在乎是否有人關心,似乎他天生就是冷血的,但洛知道他也痛,心痛,但他不曾流露。

  洛靠在學校的外牆上,洛在等他,幽幽的薔薇花香飄過來,一抬頭,望見了他,夕陽落在他身上,白色的校服上衣有些皺巴巴的,和普通學生相比,單的上衣的扣子只系了倆個,露出了他彷彿塗了一層蜂蜜一樣的泛着光澤的胸膛,他低着頭走着,銀髮雖有些凌亂但還是那麼的耀眼,額頭被垂下來的銀髮蓋住,濃密的眉舒展着,眼神落在地上,外套被拎在手裡,垂在地上。這景象,誰看了都會留鼻血吧!洛知道,又去打架了,她走過去,單看到了她,但並沒有停下來,“和誰”洛問道,“管不着”單答道,哼,夠冷,洛心想,但她並沒有生氣,因為她知道,單把她當朋友,一直都是,永遠都是朋友。

  他們轉學沒幾天,總要熟悉一下環境,但單卻心不在焉,自從那次打完架后就一直這樣,洛看出來了,便打趣道“喂,怎麼了,心不在焉的,碰到你的女神了?”單看了洛一眼,那雙寶藍色的眸子閃出一絲怪異的神色,但又很快恢復,單朝她笑了笑,說“沒什麼”,很冷的笑,洛產生了莫名的不安,緊鎖着眉頭。

  單變了,他竟會笑了,雖然那笑也是冷的,洛不知道是誰做到的,但一定不是他,她苦笑,會是一個女生嗎?她不安地想,她明白自己的這份不安,單呢?他明白嗎?洛現在希望他永遠不要明白。

  入冬了,寒風肆意的吹着,似乎把這個世界翻過來才肯罷休,單真的交女朋友了,叫菲,聽說那次單就是為了她才打架的,洛不想知道全部

  菲高挑美麗,微微挑起的細長的眉彷彿是用上好的墨筆描繪的,那之下是明亮透澈的眼眸,猶如大海一般幽遠的藍色眼眸也像大海一樣帶着一絲神秘,黑色的短髮有些散亂,但卻讓它的主人顯得更加洒脫,挺直的鼻樑下是薄薄的粉色雙唇,而這樣淡色的雙唇,在白皙的如同牛奶一般的肌膚的映襯下,好像沾着露珠一樣柔軟而嬌艷

  “和你很配啊”洛見過單的女友后對他說,“是嗎,都這麼說”洛突然發現單的眼睛中的那層冰早已化裂,充滿的是溫柔,自豪,嘴角也忍不住上揚,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你變了呢”洛對着正在盯着菲出神的單低聲說道,單沒有聽到。

  第二年,到了薔薇花開的季節,單和女友要離開這個城市,洛為他們送行,不,是為他,簡單的擁抱,送別過後,他們消失在洛的視野中,洛的生活中。

  洛獨自回到學校,薔薇花的香味傳來,洛吸了一口香氣,自語道“好香,薔薇花開了!”

  初三:蔡璐涵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