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輝煌60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60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我們美麗的祖國已經建立60周年了!這60年,風風雨雨,點點滴滴,它記錄的不僅是一段歷史,更是一段輝煌,一份夢想。這60年,從滿目創痍,百廢待興,到雄姿英發,繁榮富強,我們的祖國走過了一條巨龍之路!

  想想過去,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兩間,而且還是七八個人擠在一起,以前的房子可不是我們現在的水泥房,只是簡單的用草、竹子、木頭搭起來的,下面也沒有我們現在的瓷磚、大理石,只是普通的泥地,上面可能還長着草呢!那時的房子很少有窗,夏天又悶又熱!這還算好的,一到多雨季節那才叫慘:俗話說得好,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下面的泥地也會又潮又濕,倒霉的是家裡還長滿青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然而,現在條件好了,我們住上了三室一廳的樓房,有獨立衛生間,還帶着大陽台。它不但格局設計好,光照效極佳,而且還有特殊功能——冬暖夏涼,抗地震!媽媽說我真幸福,能有自己的“獨立小王國”,她小時候做夢都想要!我知道,這一切的改變都離不開黨和國家的好政策。

  60年的光輝歲月,60年的巨瀾翻卷,60年的快馬加鞭,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後的今天,在這燃燒的十月,鮮紅的五星紅旗激勵着億萬的中華兒女,祖國的山山水水牽動着我們的靈魂,祖國的一草一木都寫下了慷慨悲壯的不朽之歌。

  60年,百姓和幸福握手,村莊和安寧結伴,城鎮與繁華為伍,大地和春天比肩。朗朗讀書的少年銘記,為中華之崛起。現代化工廠創新的振幅波及大洋彼岸。金融危機成為檣櫓灰飛煙滅的笑談。60年,光河一瞬,微笑奮發的是我們的青春中國。

  60年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一直有許許多多的夢想去展望。我衷心希望,國家富強,聲名遠播於世界;我衷心希望,人民幸福安康,過上充實幸福的生活;我衷心希望,科學文藝高歌猛進,在世界的方圓佔有一片天地,我衷心希望……

  對於我們學生而言,我們並不需要用自己的身體去保衛祖國,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應該用自己心去熱愛祖國。有了志向,但不能只說不做,從現在開始,我們就得努力學好知識與本領來回報祖國,為將來建設祖國作出一份貢獻。讓我們們用自己的知識和汗水,一起譜寫中華民族更璀璨的詩篇吧!

  邯鄲市漢光中學初三 李萌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輝煌60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