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薔薇花開。 1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開。_1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50字  編輯:得得9

夏薔薇從小就是個乖孩子。按時完成作業,尊敬師長,待人接物禮貌莊重,從來不跟父母頂嘴,不罵人不說髒話……夏薔薇的父母一直這樣認為。夏薔薇自己也是。所以外人眼中的她,就是一個高挑清瘦,梳一條細長辮子,皮膚白皙張着一雙大眼睛的女孩。害羞的時候會低低地垂下眼帘,難過的時候會用牙齒咬着嘴唇變得青白色,笑時抿着嘴握着手。真是個很好的孩子呀。鄰居阿姨這樣評價夏薔薇。

  其實。夏薔薇是個腦袋裡總會充滿怪異想法的孩子。夏薔薇這樣評價自己。如果不是把太多精力都放在胡思亂想上,或許我的成績會更好一些。夏薔薇這樣想着,輕聲笑了出來。合上隨手抽出來的一本書,《心理學的故事》。夏薔薇一直立志於心理學,覺得心理醫生是很好的一個職業。呵,可是想這些還早呢。抬起頭看看窗外,樹影晃動影射出一片溫柔,天空藍得像得了疾病。真是很好的天氣呢。於是夏薔薇決定出去走走。出門前沖家裡大聲喊道:“我出去看看有沒有新的信件,然後再去買幾本雜誌……”而後,飛快地衝下樓,迫不及待地走進陽光的懷抱里。微微閉上眼,感受風從耳邊掠過的痕迹。夏薔薇不禁哼起了歌。慢步在街上。

  廣場上人潮擁擠。放風箏的小孩子,在巨大雕像下合影的年輕情侶,塞着耳機靜靜看書的少女,大聲吹口哨騎單車的男孩子……真是個愜意的午後。當然,毫不例外,廣場上依然有很多做宣傳的穿着統一制服的宣傳員。各種顏色的紙單在眼前晃來晃去。夏薔薇記得幾個月前麥小洛考試考砸了時蹲在廣場上開始哭泣,她向做紙巾宣傳的宣傳員要了兩包紙巾。那人的眼神中有驚訝但更多的是憤慨。想到這裡,夏薔薇似乎笑得更開心了些。

  當夏薔薇右手提着新買的雜誌而左手攥着一打宣傳單回家時,爸爸媽媽已經坐在客廳里等着自己回家了。爸爸的臉上有藏不住的淺笑,而媽媽的眉頭則緊鎖着。嘿,一定是他們又吵架了。而且結果是爸爸贏了。夏薔薇心裡想着。騰出手來,夏薔薇順手從果盤裡拿了一個青色的蘋果,一股酸澀的味道刺激着味蕾。剛剛坐下,爸爸就開口:“薇薇啊,這個暑期比較長。我和你媽媽決定把你送去夏令營,到外面去散散心,放鬆一下自己……”夏薔薇不禁皺了一下眉頭,原來,“戰爭”的直接原因是我呀。接着聽爸爸說下去:“而且,這次的旅行還會收益多多哦。白天你們會去參觀景點,晚上呢,有教授講座,可以學更多知識呢……”剛說到這裡夏薔薇就聽不進去了。什麼嘛,說白了就是借夏令營的名義讓我去參加補習。夏薔薇下意識地咬了下嘴唇:“呃。我再考慮一下吧。明天給你們答覆……”說完起身回了房間。掩上門,隱約聽見外面傳來爭吵的聲音。媽媽突兀尖銳的聲音喊道:“我說過薇薇她不會想去的嘛。好不容易有個假期,非要把孩子送到外面去。我還沒好好和薇薇聊聊天呢……”爸爸哭笑不得:“我只不過是想讓她多見識一下罷了。如果她不願意,完全可以不去的。”接着是喋喋不休的嘮叨。

  這些夏薔薇都聽不進去了。搖搖頭,塞上耳機看書。日子要是一直這樣過該多好。

  第二天早上醒來,父母都已經上班去了。餐桌上留下早餐和一些零錢。空擋的屋子裡現在只回蕩着夏薔薇一個人喝牛奶發出的“噝噝”聲。這種感覺真好,無拘無束的。吃完早餐,夏薔薇打開電視,又長又嘮叨的所謂“中老年婦女之最愛”的韓劇在熒屏上慢慢浮現,現在看什麼都無所謂,反正心情好。時鐘就這樣轉過了兩圈,夏薔薇婆娑着淚眼接起電話,真掃興,正看得來勁呢:“喂,你好。請問哪位……”電話那頭傳來麥小洛高分貝的嚎叫:“薔薇啊,你假期打算怎麼過?”夏薔薇的心突然就抖了一下,差點忘記了昨天的事了呢。夏薔薇把昨天的事完完整整給麥小洛說完之後,麥小洛不出所料地給她當頭一擊:“夏薔薇你笨蛋啊!這麼好的機會都不去……我還在愁我的假期呢,美好的青春可不能這麼浪費呀。再說……去參加夏令營說不定會在浪漫的夏季邂逅帥哥然後……嘿嘿。”聽着電話那端傳來的奸笑聲,夏薔薇可以斷定麥小洛那丫頭確實是瘋了。正常人誰會去參加那種無聊的夏令營?我可不想找個瘋子……夏薔薇心裡這麼想卻沒說出來。電話那端靜默了一會。麥小洛突然幽幽地說:“夏薔薇你去吧。去那裡多多學習啊,又可以放鬆。說實話,年級第一名一直都是你的,這次卻被一個莫名其妙的新生給搶走了。你沒看到咱班同學的眼神都想殺了你嗎?”夏薔薇“哼”了一聲,不就是比我多1分的那個所謂的高手么。夏薔薇嘻嘻哈哈地對麥小洛說:“我才不信你是這個意思哩,是不是想讓我幫你帶禮物回來?”麥小洛在那頭咯咯地笑了起來,她說:“夏薔薇還是你了解我呀。”

  掛了電話。夏薔薇看看日曆:7月19日。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才開學。這一個半月也不能就這樣在家裡消磨過去了呀。手握緊了一下,就這樣決定吧。去那裡玩兩個星期也是不錯的。

  未完..(請大家等待下1.篇:薔薇花開.Ⅱ。)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開。1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