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照亮別人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照亮別人作文500字

  我們每個人很渺小,渺小到我們就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小小的細細的粒子,當我們身上的光芒閃爍時,這顆小小的粒子也能照亮宇宙。我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各自的優點缺點,當我們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卻不朝別人的長處看去的話,那麼別人就是黯淡的, 可是當我們發現別人的優點,並給予別人一定的尊重和感恩的時候,別人就是閃亮的,發光的,光芒那樣的耀眼,甚至連我們都可以被他們所感染,同樣被照亮的。

  每顆粒子也都是不同的。在學校里也是一樣,有的人成績很好,有的人成績很差。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常常教誨我,要努力上進,和好同學進行比較,因為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自己就是什麼樣的人,近墨者近朱者赤。無論在怎麼樣的班級,差的班級好的班級,重點班還是特長班,成績差就是最大的缺點,你身上多耀眼的光芒都遮擋不住的缺點。跟成績差的人在一起自己也就是差生,因為父母從小就給我傳輸的這種思想。我也是從小就和好學生在一起交朋友的,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這種思想也再潛移默化的改變着,因為遇到了她。

  她是一個非常樸實的小女孩,可是成績卻很一般,無論在努力,似乎都是成績平平,她的相貌也沒有多麼的好看只有氣質略微突出。她一直坐在我旁邊,可是因為她的成績差我很少去搭理她,直到有一天發生了變化。

回目錄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作文500字

燃燒自己 照亮別人 

  伯宏小學 五(2)班

  歐淑芳 

  在去年,我家突然停電了,整個房子就像失去了安全感,看不見,也摸不着。這時,媽媽為我點了一支蠟燭,屋裡總算有一縷光。這縷金黃色的火焰頓時照亮了整個屋子。我高興地歡呼起來! 

這時是晚上八時零六分鐘。畢竟是晚上,這小小的光還是不能供我寫作業,於是,我坐在那木椅子上面。 

  我坐在椅子上,雙手托着下巴,目不轉晴地望着給我光明的那支小蠟燭。它那小小的火焰歡快地跳躍着。它不像花那樣美麗,也不像鏡子那樣光彩照人,它渾身樸素無華。雖然只有六、七寸長,可是它並不嫌自己渺小;還不怕泯滅,燃燒自己,驅走黑暗,給們們帶來了幾許光明。隨着時間的流逝,它的身體逐漸變小,但它仍然一分一秒地燃燒着自己。它好像一出世就向人們宣告:自己的生命和青春會毫不保留地獻給人類,直到最後它的身軀完全燃盡了。這種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大家,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無私奉獻精神又是何等的高尚,何等的高聳品德啊! 

  從蠟燭的精神中,我深深地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就要像蠟燭那樣,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給別人一份光,一份熱。用自己的生命去服務於人民,造福於人民。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電來了,那支蠟燭也剛剛燃燒完。雖然蠟燭燃盡了,但那由蠟燭所得啟示,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回目錄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作文400字

2008年9月20日,現在已經是秋天了,但沒有一絲涼意,火紅的太陽仍然炙烤着大地。我們小記者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錦州市聾啞學校採訪在那裡工作的楊老師。楊老師瓜子臉,眼睛不大也不小,戴着一副眼鏡,文質彬彬的,高高的個子,勻稱的身材,彎曲的頭髮看起來特有氣質。 

  錦州市聾啞學校成立於1959年,建校已有49年之久了,現有教師三十多位,楊老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在該校執教已有十五年了,她教過的學生數不勝數,可以說桃李滿天下了,白靜怡就是她的學生。白靜怡在今年的北京殘奧會上表演了大型的手語舞蹈《星星,你好》,楊老師現在對當年那可愛的小姑娘仍然記憶猶新。 

  楊老師帶我們來到了盲二班,這裡每個班只有不到十人,在這裡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她叫周敏,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兒,她教我寫盲文,第一次用手觸摸盲文,我的心也與他們拉近了。 

  通過這次採訪,讓我知道了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盲聾啞人,他們自食其力,殘而有為,在許多崗位上發光發熱。但最讓我敬佩的還是那些在教育行業上默默無聞辛勤工作的教師,在您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教師的偉大,您就像是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讓我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回目錄

照亮別人作文700字

  身邊的每個人,都是在燭光下成長。因為他人的奉獻,照亮了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可以奉獻出燭光,讓人們得到更美好的生活。

  為別人做出奉獻,是必定要努力,幫助別人一些事情,也許會是痛苦的。但他們依然忍受這不一般的痛苦,給人們做出偉大的貢獻。

  我們是一列樹,立在城市的飛塵里。 

  許多朋友都說我們是不該站在這裡的,其實這一點,我們知道得比誰還都清楚。我們的家在山上,在不見天日的原始森林裡。而我們居然站在這兒,站在這雙線道的馬路邊,這無疑是一種墮落。我們的同伴都在吸露,都在玩涼涼的雲。而我們呢?我們唯一的裝飾,正如你所見的,是一身抖不落的煤煙。

  是的,我們的命運被安排定了,在這個充滿車輛與煙囪的工業城裡,我們的存在只是一種悲涼的點綴。但你們盡可以節省下你們的同情心,因為,這種命運事實上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的——否則我們不必在春天勤生綠葉,不必在夏日獻出濃蔭。神聖的事業總是痛苦的,但是,也唯有這種痛苦能把深度給予我們。

  當夜來的時候,整個城市裡都是繁弦急管,都是紅燈綠酒。而我們在寂靜里,我們在黑暗裡,我們在不被了解的孤獨里。但我們苦熬着把牙齦咬得酸疼,直等到朝霞的旗冉冉升起,我們就站成一列致敬——無論如何,我們這城市總得有一些人迎接太陽!如果別人都不迎接,我們就負責把光明迎來。

  這時,或許有一個早起的孩子走過來,貪婪地呼吸着鮮潔的空氣,這就是我們最自豪的時刻了。是的,或許所有的人早已習慣於污濁了,但我們仍然固執地製造着不被珍惜的清新。 

  落雨的時分也許是我們最快樂的,雨水為我們帶來故人的消息,在想象中又將我們帶回那無憂的故林。我們就在雨里哭泣着,我們一直深愛着那裡的生活——雖然我們放棄了它。 

  立在城市的飛塵里,我們是一列憂愁而又快樂的樹。

  請讓自己幫助別人,這樣生活就會越來越美好。

回目錄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作文500字

  有一個僧人走在漆黑的路上,因為路太黑,僧人被行人撞了好幾下。他繼續向前走,看見有人提着燈籠向他走過來,這時候旁邊有人說:“這個瞎子真奇怪,明明看不見,卻每天晚上打着燈籠!”僧人被那個人的話吸引了,等那個打燈籠的人走過來的時候,他便上前問道:“你真的是盲人嗎?”那個人說:“是的,我從生下來就沒有見到過一絲光亮,對我來說白天和黑夜是一樣的。我甚至不知道燈光是什麼樣的!”僧人更迷惑了,問道:“既然這樣,你為什麼還要打燈籠呢?是為了迷惑別人,不讓別人說你是盲人嗎?”盲人說:“不是的,我聽別人說,每到晚上,人們都變成了和我一樣的盲人,因為夜晚沒有燈光,所以我就晚上打着燈籠出來。”僧人感嘆道:“你的心地多好呀!原來你是為了別人!”盲人回答說:“不是,我為的是自己!”僧人更迷惑了,問道:“為什麼呢?”盲人答道:“你剛才過來有沒有被人碰撞過?”僧人說:“有呀,就在剛才,我被兩個人不留心碰到了。”盲人說:“我是盲人,什麼也看不見,但我從來沒有被人碰到過。因為我的燈籠既為別人照了亮,也讓別人看到了我,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而碰我了。”僧人頓悟,感到道:“我辛苦奔波就是為了找佛,其實佛就在我身邊啊!”

  生活禪理:點燈照亮別人更照亮自己。

  六年級:張子泉

回目錄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作文300字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燈火輝煌。可是,不巧的是——風把我家窗外的電線吹斷了,我們只好點起了蠟燭。 

  雖然,點的是蠟燭,但是我們玩得也很高興,正當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我一眼瞥見了母親,只見她盯着蠟燭看,我走過去,問:“媽媽,你在看什麼呢?”母親並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問我蠟燭有什麼好處,我說:“蠟燭實用而且便宜。”母親說:“對,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你沒說,那就是——它的外表不美,但心靈卻很美。它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它不像燈那樣華麗,人們一看就愛不釋手,它很不起眼,卻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說:“您是希望我做一根蠟燭,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母親說:“是的,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這就是我對你的希望。” 

  雖然,這天沒有燈光,但是這天我的心裡卻非常明亮,是媽媽的一席話,照亮了我的心靈。
回目錄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作文700字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浙江省金華 浦江白馬中小六年制502班 傅廣土

  《第十一位》一文寫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有一所學校,因為各方面條件極差,在一兩年內,陸續送走了十位老師。人們斷言,不會有“第十一位”老師留下來了。這時,一位女大學畢業生,在待業期間成了“第十一位老師”!然而,當她有機會分配到大城市工作時,卻因捨不得教過三個月的學生而留了下來。這一呆就是二十年!二十年的積勞成疾,以致英年早逝!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啊!但它絕非杜撰,而是真真切切的。

  這位好老師“舍小家,為大家”,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真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而這樣的老師絕非是僅有的,在我們浦江花橋鄉工作的倪永福老師,就是這樣的一位好老師。

  倪永福從1972年開始到地處浦江縣山區花橋鄉、距縣城大約20公里的村小教書。當時,這些村小全校只有他一個教師,卻要管好幾個年級,倪老師不分晝夜地工作。學校里水電不通,他每天只能在煤油燈下備課、批改作業。因此,落下了近視的毛病。

  三十幾年的操勞,如今的他病魔纏身,可這並沒有影響他上課的熱情——在山區孩子明澈的眼裡,老師還是跟以前一樣認真。令人可敬可仰!

  ……

  有人說老師多麼像園丁,有人說老師多麼像春蠶,也有人說老師多麼像蠟燭,還有人說老師多麼像蜜蜂……而其實啊,再多的比喻,再多的讚譽,又怎能準確地概括老師的偉大!我作為一名“祖國的花朵”——惟有勤奮學習,方是對老師“蠟燭成灰淚始干”這種忘我各種精神的回報。

回目錄

奉獻自己,照亮別人作文900字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人並非為了獲取而給予,因為給予的本身就是快樂的。“奉獻”一詞,在我們的生活中層出不窮,奉獻這件事,在我們的身邊也時刻發生着。

  每天回到家,總會有散發著香氣的飯菜出現在你的視線里;每天上學,總會有老師為你細心解題。而這些奉獻,是不求回報的奉獻。父母的愛,像涓涓的溪流,漫過我們的心田,陪伴我們成長,在我們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而我們,常常不理解他們那深切的眼神、關懷的話語、以及那盼望的嘆息。父母的一生,將一大半的時間用在了我們的身上,所有的事情,他們想的第一位,都是我們。而我們,只默默的接受着,一味的索取着,他們不求回報,我們便不知回報。他們給我們的愛與忍讓是無窮無盡的,我們給予他們的最簡單的關懷都少的可憐。父母的奉獻,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老師的愛,像廣闊的大海,包容着數千學子,他們將自己的愛分給每一位學生,他們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學校,他們默默地奉獻着,哪怕是生氣,也不捨得罵學生一句;他們默默的付出着,哪怕是生病,也堅持着上課。可愛的老師,可敬的老師,深夜為我們批卷,清晨為我們講題,他們耐心的為我們講解每一道題,他們不捨得讓我們留下遺憾,這就是身為園丁的老師啊!他們盼望着他們的學生成才,可他們什麼都不要,他們奉獻了所有,收穫的只有一句:“謝謝。”身心疲憊的他們無私地奉獻着,默默的辛苦着,為萬千學子打開世界的大門。

  奉獻,是人的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情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說的大概就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人吧!他們奉獻着,即使沒有回報,他們也很開心。泰戈爾曾經說過:“夜把花悄悄地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這句話用來描述父母與老師是多麼貼切啊!一個人成功的站在舞台上,不會有人去誇讚他的父母與恩師,即使有也只是一時的,而後,所有的光環仍會集中在他一個人的身上。他被眾星捧月,卻沒有人記得她的父母與恩師,但,父母與老師仍在默默地奉獻着,付出着。

  奉獻自己,照亮別人,讓你的存在使得生活更加美好!

  遼寧朝陽凌源市凌源市第一高級中學高二十五班高二:蔣美純

查找更多照亮別人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