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夏季,天氣似乎格外暴熱,時不時還下場驟雨。

  我倚在窗前,瞟了一眼成績單,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回想起同學們嘲笑自己妄想考附中的情形,我真可謂傷心欲絕。

  無意間看見了一個月前種下的薔薇花,由於這幾天來我的疏忽它那曾經魅力四射的花朵早已垂敗了,萬里那新綠煥發的葉子也已枯萎了,唉!無奈地望望窗外,釘子般大的雨粒還在落着。

  少頃,好友來了鼓勵我別懈氣,還有機會,是啊!薔薇花雖然敗了,但它們總有再開的時候,再望望窗外,雨停了,一條彩虹似綵帶掛在空中。

  晚上,我坐在桌旁,桌上堆放着白天從書店跑來的一摞書,提起筆,望着一本本外表精裝美麗裡面卻“奸詐狡猾”的複習書我欲哭無淚。

  剛剛告別ABC,接着又與魯迅`李白會面,剛與他們說再見,“作文大全”又跑來了,在閱讀了十幾篇精品作文後,我已疲憊至極了,打了個呵欠,頭便不由得下落,直至靠在桌上,眼皮也似幕似的拉下來了……

  “噹噹 ……“笨重的大鐘敲了11下,我被驚醒了,睜開模糊的雙眼,看着眼前那幾道未闖過的難關,我又一聲長嘆。

  前幾道題順利做完了,可到了最後一道,卻怎麼也想不出,我一遍又一遍地審題,一次又一次地看那“可惡”的圖,可它卻似一隻得意洋洋地攔路虎,擋在我面前,還用嘲笑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說“怎麼樣?不行了吧!哈哈哈……”我振了振精神,用冷水沖沖臉,重新支尋找解題的思路……

  終於,我找到了線索,順利完成了這道題,歡呼聲中,我收拾了文具,不經意間,看到薔薇花,它生長出了幾朵幼小的花蕾,葉子也冒出了幾枝新芽,這一切似乎都在積蓄着力量,在為不久后的綻放做準備。

  時間就是在這揮汗如雨的日子裡度過了,轉眼間,到了招考的日子,我以這一個多月來的辛苦作地磚,走向了考場……

  我被錄取了,在喜悅中,我忘不了去看看一直陪伴着我度過這些日子的薔薇花開了,散發出一陣陣清香,這香氣,瀰漫著我的整個世界……

  指導教師:孫松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