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歲月,輝煌的成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歲月,輝煌的成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歲月的風,輕拂過,留下了縷縷印跡。 

  悠悠歲月,彈指一揮間。有人說,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可以讀出祖國靈性的童年;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可以讀出祖國豪放的青年;而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則可以讀出祖國成熟的壯年。當我們駐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我們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我們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心中澎湃,應該如何奔涌?滄桑巨變,應該如何感嘆!放眼960萬平方公里的疆土,繁華似錦,高樓矗立,大海揚波,長城起舞,中國這艘巨輪正在一路揚帆,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駛向彼岸! 

  1964年,那些的風,從心頭刮過 

  1964年10月16日,戈壁灘羅布泊上空傳出的這一聲巨響,在羅布泊上空升起的巨大蘑菇雲,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這標誌着中國繼美、蘇、英、法之後,成為世界上第五個能用自己的導彈發射核武器的國家。消息傳來,舉國歡騰。 

  2001年,那個不眠之夜,永在記憶深處 

  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22:00,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在莫斯科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中揭曉。薩馬蘭奇雄渾的宣告聲中只有一個名字:BEIJING! 那一刻,億萬中華兒女的心緊緊凝聚在一起,無數的激情在瞬間點燃。中國人民將記住這一時刻!奧林匹克將記住這一時刻! 2008年,讓我們相聚在北京。 

  2008年,我們永遠在一起 

  2008年,最讓中華民族沸騰的一年:神七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兩岸關係撥雲見日,北京奧運奪目璀璨!在這不尋常的一年裡,幾多悲壯,幾多感動,幾多夢想,幾多光榮。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在用她寬厚的臂膀,將高山大海挽於肩頭,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支撐着血肉與骨骼,放大飽經滄桑的瞳仁,勇敢而堅定地一步步前進!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六十年中的風霜雨雪,依然脊樑筆挺; 

  六十年來的艱苦歷程,依然意志堅強; 

  六十年,我們一同攜手走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歲月,輝煌的成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歲月,輝煌的成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