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歲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的風還是在吹、雨還是在飄、花開花謝、依舊在輪迴。只有那段難忘的日子化作了輕輕的風、輕輕的雨、輕輕的那年那月;變成了淡淡的淚、淡淡的笑、淡淡的朝朝夕夕。

  

  失 

 年少的我們總忍不住問自己:在以往的歲月里究竟失去了什麼?“你的自私,使你失去了一個值得珍惜的朋友;你的自卑,使你失去了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你的桀驁不遜,使你失去了你已走過的青春。”我的心終於張開了緊閉了17年的金口,懼怕我因自己的年少無知,為自己的青春欠下巨額賬單。“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別計較你失去的,但你必須牢記你是怎樣失去的。” 

  得 

 年少的我們總忍不住問自己:在以往的歲月里究竟得到了什麼?“你的真心,使你得到了一個值得珍惜的朋友;你的自信,使你得到了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你的善解人意,使你得到了你想擁有的回憶。”原來自己所擁有的也不少。可是,為什麼?心,卻不安起來。我害怕失去、尤其害怕得到后又失去,那猶如一場無情的傾盆大雨,涼了我的全身。“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別計較你得到的,但你必須牢記你是怎樣得到的。”我的心繼續耐心地對我說。 

  患得患失 

 年少的我們,沒有得到的時候,極力想要得到;得到的時候,卻又害怕失去;我們總是在這得失之中糾結、徘徊。年輕的我們不知要到何時才能正確對待得失,管理自己的情緒。“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別太計較得失,但你必須記住有得才有失,所以別再患得患失。” 我的心對我諄諄教導。

  過去終究是過去,無論是喜是悲,是得是失,都是拿來回憶的東西,不必太在意。我們應該做的就是懷着一顆平常心去懷念,懷念那難忘的歲月。應該做的就是懷着一顆平常心去懷念,懷念那難忘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