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歲月,分別的你我,共敘同學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歲月,分別的你我,共敘同學情!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歲月,分別的你我,共敘同學情! 標籤:難忘的歲月作文 難忘同學情作文 同學情作文 同學情深作文

難忘的歲月,分別的你我,共敘同學情! 

  作者:鹿聹心 

  指導老師:劉紅 

  剛剛送走溫柔可親的春姑娘,一枚夏荷傲然挺立於小河,乘做熱情似火的時節,又迎來了與六年級大哥哥姐姐們話別的時刻。教室里難忘哥哥姐姐們朗朗的讀書聲;運動場上難忘你那離弦箭一般的身影;晚會的舞台上,難忘你那悅耳的歌聲,動人的舞蹈……一幕幕、一樁樁,恍若眼前,如同剛剛發生,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校園裡你的身影不在,內心深處一縷深情日漸濃烈,輕輕流淌。 

  每每運動會上,你們都穩操勝券,一聲響亮的槍響過後,留下了你們在操場上脫韁野馬般飛奔的身影,大大小小的腳印流淌着了你們拼搏的汗水;印刻着你們勝利的喜悅;銘記着一次次失敗后的苦痛,痛定思痛,你選擇了堅強,因為你的字典里沒有失敗這個字眼。勝利總是像調皮的小孩一樣悄然而至,你那堅韌不拔的身影就是一道亮麗的校園風景線! 

  每每下課鈴奏響后,我們在操場上快樂的玩耍着,歡樂的笑聲打破了校園的寧靜,玩的盡興的你,是否察覺六年級的教學樓上卻一陣陣清脆、悅耳的讀書聲,那是你們在利用下課時間發奮讀書、努力學習的交響曲,正是這一陣陣朗朗讀書聲激起了我探求知識奧秘的動力。一本本厚厚的課本里到底蘊藏着什麼秘密,沉甸甸的書包里藏有什麼寶藏,是什麼讓你們這般痴迷?懷揣疑問的我開始探求,就這樣一路前行,留下了我的辛酸,苦痛,汗水和勝利,最終我終於明白,勝利和汗水證實了我的存在。 

  “讓我們盪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着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着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悅耳的歌聲不禁讓我陶醉在了一片憧憬聖地中,這天籟之音正是六年級的哥哥與姐姐們在小百靈比賽時的合唱,他們的歌聲不斷回蕩在美麗的校園中,一直傳向遠方,他們天籟般的嗓音勾起了我兒時一段段美好的回憶,他們的歌聲不禁打動了我,也打動了在場的每位老師,我們不約而同的閉上眼睛一乘坐歌聲的翅膀飛翔盡情的飛翔,時而飛上雲巔暢想未來,時而飛向原野共創美好家園,時而掠過校園共敘同學情懷! 

  還記否,綠色行動中,一鏟一鏟揮汗如雨,望着一排排小樹,你會心的微笑;還記否,汶川地震,南方旱災,一次次助學行動,你慷慨解囊,雖然你們家的生活並不富裕,你的捐助永遠是那樣的沉甸甸;還記否,同學互助,你的身影是那樣的歡快! 

  一晃,幾個學期的校園生活又臨近尾聲啦!雖然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即將邁出小學的大門,迎接嶄新的初中校園生活,但是他們卻在校園裡留下了抹不去、擦不掉的美好回憶,讓我們發奮學習,繼承優點,用自己的行動與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共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歲月,分別的你我,共敘同學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歲月,分別的你我,共敘同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