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思——《難忘的歲月》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思——《難忘的歲月》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沉思——《難忘的歲月》讀後感 標籤:難忘的歲月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 成長的歲月作文 曾經的歲月作文

此時,我坐在窗前,窗外的風景美麗至極。一陣微風吹過,將我手中的書吹至第三頁。不錯,我手中的書,正是校本教材之一的《流金歲月》。那第三頁的內容,也將使我受益終生。 

  “時光荏苒,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這句話可謂是前車之鑒,後車之師啊!我一看,自己僅有十四歲,如此年少,何須惜時?我時常認為,時間很長,今天過了還有明天,今年過了還有明年,現在過了還會有未來……就這樣,總覺得人生之路漫漫延綿無盡頭。然而,以前之事,猶如昨日,十四年之期只若一日,日出則來,日落則盡。時間如此之快,如此之少,此時不惜時,更待何時? 

  “在糠菜玉米窩窩頭的艱苦歲月中”,這是憶苦飯嗎?不,這可以算是當時的美味佳肴了。現在蜜罐里成長的孩子,哪裡見過這些?每天不是雞鴨,便是魚肉,山珍海味過後還有昂貴的服飾,整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手捧散發著香氣的教科書。生活學習條件如此之好,可現在的學生不會珍惜,只懂得吃喝玩樂,不求學習上進。可悲! 

  “你振作吧,可憐的孩子!”正是這樣一句話,一句恩師的教誨,蕩氣迴腸,頓時讓我充滿自信;正是這樣一句話,一眼救命的甘泉,徘徊心間,頓時讓我難以忘懷;正是這樣一句話,一首靜夜的歌聲,浮現腦海,頓時讓我茅塞頓開。文中的“我”正是聽了這一句話轉變了觀念,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呢?醒悟吧,走向上進之路…… 

  在一句“生活中儉樸,燈光中我便不由自主奮勇前行”中,文章結束了,只留下了我的掩卷沉思……

您正在瀏覽: 沉思——《難忘的歲月》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思——《難忘的歲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