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隻風箏,而最珍貴的,莫過於親手把它放飛,你絕不能將它束縛在自己的心裡,一定要伸出雙手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它展開雙翅,在藍天中自由自在的翱翔! 

  ——題記 

  陽春三月,正是風箏流行的時節,我悄悄地趴在窗邊,望着窗外空中那一隻又一隻的風箏,我的思緒從心中源源不斷地流出。是啊,那一隻只風箏,被它的主人用線拴着,在主人的領導與帶領下飛翔着,這不就像是每個人心中的理想嗎?需要隨風奔跑,亦需要我們的努力付出…… 

  “理想是現實與未來之間的橋樑,它是同奮鬥目標相聯繫的,有可能實現的想象,是人對未來的嚮往與追求,更是人的精神支柱。”《中學生道德修養讀本》中這幾句簡單的話語概括了理想在生活中的意義。由此可見,理想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的重要性,理想是心靈的翅膀,是生命的導航。所以我們應掌好自己手中的線,控制好風箏的方向,從而掌握住自己的命運。 

  曾幾何時,我厭倦我的學習,心裡極不平衡,對物質的追求,對現實的不滿足,對作業的煩惱,對成績的憂愁,讓我牢騷滿腹。我為自己在漫漫黑夜中看不見一絲陽光而苦惱,我困惑,我麻木了,我想改變現狀,我渴望跳“龍門”。但是,並不是人的意志可以左右一切,我只有面對現實,不再奢望,所以,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回生活的陽光。後來我發現命運是那麼的厚待我,我的生活依舊充滿幸福,快樂始終陪伴我左右。 

  於是,我明白了,上帝是公平的,他讓飢餓的人有肉吃,讓身體瘦弱的人懂得鍛煉的重要,給了每一隻醜小鴨做白天鵝的機會,也給了人們一架通往夢想名叫機遇的梯子。所以,不管你的技術是好是壞,你一定要記住,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是永遠也不能放飛這隻理想的風箏的。獲得成功的前提是把握住機遇,把握住機遇的前提是不要把雙手插在口袋裡,讓我們伸出雙手,解開對夢想的束縛,放飛心中的那隻風箏,並為之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